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相信机构的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3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相信机构的力量

  中关村证券(看涨)

  同上周一一样,大盘本周一跳空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86.06点开盘后,振荡向下,最低到达1272.14点,以1275.45点收盘,下跌15点。深成指以3104.69点收盘。两市合计成交73.3亿元。受传言的影响,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就跌停;汽车板块再次出现集体调整,其中上海汽车、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均成为空方打压股指的对象。指标股中长江电力、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呈现破位之势,但尾盘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被急速拉起,其它热点较为凌乱。

  消息面:

  证监会修订年报披露准则,要求盈利公司不分红的必须说明原因,前十大流通股东与大股东若存在关联关系应予说明。在现有股权分置的制度安排下,强制要求上市公司给股东现金分红,虽说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至少表明了管理层为中小投资者维权的态度。

  深交所公布澄清公告,表明关于我国即将设立C股市场,国有股减持有望启动的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合。对国有股减持有望启动的揣测,成为近日来大盘下跌的一个因素,有关报道得到澄清,相信有助于大盘的企稳。

  后市展望: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跌至最低1272.14点,离前期低位1259点在一步之遥,空头在此位置有回补的可能。

  周一尾盘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集团被快速拉起,从公开信息看,上述股票在第一只交易所开放式基金南方积极配置中占有较大的份额,不排除LOF基金为增加市值而为之。另外,第一只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正在募集中,随着交易所基金数量的增加,出现市场性护盘的可能性增大,因此,我们要相信机构的力量,不能过分看空。

  个股关注:主题投资的选择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

  津滨发展(000897)公司主营的基础设施产业,主要涉及开发区的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及经营,并进行各项商品房的建设及销售,通过出租和出售房地产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从04年前三季的季报可以知道,公司房地产业发展正渐入佳境,收入毛利率稳步提升,公司投资建设的金融服务区(一、二期)工程已全部竣工,高科技园(三期)工程进展顺利,该服务区的建成将有望带动天津市金融及科技中心的转移,同时成为公司今后的主要盈利收入来源,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实现,公司的房地产物业的升值将大幅提升其经营业绩。

  最近博时主题行业基金投资专题研究报告中指出,主题行业投资是指前瞻性地把握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或产业结构即将发生根本性改变的历史机遇,并将这种历史机遇深化为可投资的主题,例如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这三大主题; 博时现在看好的三大行业,现在看来代表未来的趋势,像基础设施的交通,原材料的矿产、钢产,消费品等行业,从短期或者长期来看都是可以投资的。只要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这三大行业就可看好。津滨发展值得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