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短期难成有效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29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短期难成有效超跌反弹

  市场的破位格局基本形成,基于新股开闸的预期,我们认为市场振荡下行可能性偏大,短期难以形成有效的超跌反弹。

  本周大盘多次出现破位的走势,虽然钢铁、石化等蓝筹品种间或发力,试图力鼎颓势。但是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表明市场参与者整体处于谨慎的观望情绪之中。我们认为市场在1300点已经形同虚设,市场整体将延续振荡下行的格局。

  “分类表决制度”难敌“新股询价”。近期证监会出台了两个对于市场有实质性影响的政策,虽然分类表决对于市场是实质性利好,在一程度上解决了企业无节制的再融资问题,但是新股寻价让市场所面对可能是政府无节制的新发融资问题。在新股发行开启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市场都无法走出新股寻价发行的阴影,因为目前市场都无法预测未来上市企业通过新股寻价所可能达到低价水平,以及对于二级市场的冲击。2005年融资开启后,政府的融资节奏以及融资规模也难以预测,这都将制约市场破位后随之而来的超跌反弹行情的到来。

  从技术上,市场破位格局基本形成。市场很少会在一个狭窄的区域内形成两次重要底部,或者说中国股市重要底部都不会双重底,可以认为1300点破位后的1259点也将会是形同虚设。从过往的经验来看,2002年以及2003年的重要的底部形成,都与特大型的股票上市有关,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与长江电力的上市,一则造成了市场的巨大恐慌,但是另一方面也为市场提供了廉价作多的工具。尤其在目前市场下跌了近40%以后,市场调整近八月以来,更需要关注重大做空因素导致市场急跌所形成的机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