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和讯:大盘继续惯性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0:08 京华时报

和讯:大盘继续惯性下探

  昨日大盘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继续惯性下探。最终上证综指以1290.49点报收,下跌了14.53点。深成指收于3157.35点,下跌了32.82点。

  本周市场延续上周的阴跌调整势头,上证综指终于跌破了重要位置1300点。从9月以来,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有11次单日触及到1300点以下,但最后都在当日或两三日内脱离1300点。

  盘面分析,昨日随着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场内囤积的大量短线资金也在休整了多个交易日后重新找到了突破口,从而有多只个股在冠农涨停的前后争相活跃。低价超跌个股大幅走强,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显著上升,而纵观整个蓝筹指标股体系,其走势却又有回落。特别是当山东省国税局调整部分上市公司的所得税税率后,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午后还达到跌停,山东铝业也应声大挫9%,石化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因此成为拖累大盘的重要因素。总体上看,短线游资与机构阳光资金的跷跷板效应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一个板块的崛起总是以另一板块下跌为代价,后市只有形成新的持续性主流热点,才能吸引场外资金大举入场,但是短线还是要以多看少动为主。

  综合分析,昨日股指基本呈现出继续向下探底的走势,同时市场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昨日沪市单日成交金额不超过45亿,而从本周市场成交来看,周成交不足260亿,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单日平均成交只有50亿的水平,成交的低迷反映出市场投资者的谨慎心态。虽然不能完全排除指数再度下探至9月份低点1259点的可能,但是从中期角度考虑,投资者在回调过程中依然可逢低关注大盘股。

  和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