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多方短线转入战略防御 尾市将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3:22 汇正财经

多方短线转入战略防御尾市将回暖

  汇正财经

  昨天我们说,除了强劲的上海石化(600688)还能维持小幅的盘升之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还是量能不济,尽显牛皮。市场尽管在市场多方的强力支撑下,没有再度下穿1300点,总显示出多方极力的固守情节。不过由于市场参与热情和场内观望气氛的浓重,1300点的岌岌可危一直没有呈现出“脱险”可能。

  今日早间市场直破1300点向下运动,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做空动能也比较有限,破千三是多方退守,还是战略防御?笔者的观点是战略防御。因为即便要做空市场,就会有抛盘,而且这种抛盘还会集中涌出,但是市场没有。两市也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反而各有一只涨停。盘中也没有刻意做空的动向。因此,笔者认为,今日早间大盘的弱势盘跌只是多方采用的主动战略防御。

  预计午后大盘将渐次转强。

  个股关注:

  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6)公司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纺织机械龙头企业,随着2005年纺织品配额的取消,公司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主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创新设计的虚拟产品开发”已经通过签定,不仅提高了公司在科技领域的地位,更是积极开辟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具备难得的“H股回购”题材,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国联小盘基金、裕阳基金、融通100指数基金等名列公司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据表明这些机构去年以来持续大力增仓。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年中下跌幅度接近40%,超跌现象极为明显。近期该股底部持续温和放量,并构筑了坚固的三重底形态,随着近期基金重仓股的活跃,后市有望爆发强劲的反弹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