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主力弱势布局 冬播冬眠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8:19 群丰投资

群丰:主力弱势布局冬播冬眠不同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每年底的股市都是资金紧张的阶段,尤其是股指在调整了大半年之后,资金面更是受到严峻考验,这也造成目前大盘低迷的重要原因。目前沪综指受短期均线反压,市场人气处于涣散的状态,当然板块分化的迹象十分明显,“冬播”与“冬眠”个股在目前市场中同时存在。

  在消息面上,为规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活动,由深交所、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制定的《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于12月15日正式出台,并自2005年1月1日起实施。明确规定: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进行,由深交所、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集中统一办理。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活动。这也使得市场人士产生“过渡全流通”的联想,也是造成周四市场抛压渐重的原因之一。

  据盘面观察,出于对市场后续扩容压力以及全流通猜想的恐惧,周四深沪股市低开低走,在个股呈现普跌的态势下,盘中多方并未组织足够力量抵抗防守,大盘进一步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近日盘中庄股相继持续大幅“跳水”成为了市场主要做空动力,其不仅造成股指短线难以止跌企稳,而且还影响至市场投资信心和人气的恢复。短线市况受此影响又重陷恐慌性杀跌氛围中,当日市场抛售现象出现了一些非理性成份,尤其是对消息面某些题材的过度敏感,加剧了场内投资者盲目杀跌的恶性循环,对此投资者应保持一份清醒和冷静。

  由于日前股指持续调整己逼至近几年来市场成本区域的底部,即属于加速“赶底”的最后一跌阶段,仅凭目前盘中恐慌性杀跌动能尚不能够一举形成更大的向下大幅破位,预计两市股指将在1300点区域开始组织有效地技术抵抗。而符合投资价值型操作的低价国企大盘蓝筹股的目前盘中蓄势调整,拉弓待发的状态。从投资基金的近一段时间的投资仓位来看,低价大盘蓝筹股正逐步成其主要建仓的投资品种,而具备战略购并,业绩出色的个股更将成为后期市场的中线发展的一个主打目标。

  总体而言,这波下跌主要的原因是有资金出逃。从下跌的主要做空力量来看,集中于一批庄股上。每年岁末,总有资金离场的压力,只是多一点少一点而已。今年可能压力会比较大一点,因为有很多委托理财的资金由于深套,无法如期退场,纷纷延期,年底又是一个讨债催命之时。近日庄股的跳水,都有着明显的资金离场的影子。而那些蓝筹股的走势却这部分个股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因为做为阳光资金的开放式基金还是略显宽余的。因此,我们认为,应抛弃“冬眠股”;逢低吸纳“冬播股”为来年的行情做好准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