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于无声处待惊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8:1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于无声处待惊雷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四大盘窄幅振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11.02点低开后下探至1303点,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冲高到1317.61点后,金融、钢铁、石化板块出现回落,上证指数最终以1305.01点收盘,51.6亿元。深成指收3190.16点,跌22.34点,成交30.85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处于涨幅前列,金融板块盘中出现冲高回落。*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恢复交易后出
现暴跌,超过15只ST股处于跌停板。山鹰股份增发部分上市首日就跌破了发行价,拖累了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对再融资个股的冷淡可见一斑。

  消息面:

  沪深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发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非流通股转让必须在证交所进行,规则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活动。这一规则被当作是对全流通的折冲,短期可能不会再提全流通。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大企业目前上市的首选地是海外市场,大国企上市之所以首选海外市场,目的是要通过成熟资本市场的约束,让上市国有企业抓紧规范。这有批评上市国有企业的意思,同时也暗贬国内交易所还不够规范和成熟。看来国内市场还必须发动行情、再为央企融资工作多作努力,否则,央企对国内市场既不供资金(“对从事股票、期货等高风险业务要从严控制”)、又不供筹码,市场岂不是死水一潭?

  后市展望:

  周四钢铁、石化板块未能挟周三的态势上攻,但也没有出现深幅回调,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量与周三差不多,呈强势整理态势,似有新增资金介入。盘中多方主力启动金融板块,可看作是一种预演。本栏仍维持昨天的观点,钢铁、石化、汽车、金融等板块(超跌大盘股)有反复走强的可能,市场处于黎明前的黑暗阶段,于无声处待惊雷,最快可能在一、两个工作日就可见到上涨。

  个股关注:很便宜的高校股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3)

  牡丹江公司是东北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主打产品“牡丹江”和“镜湖牌”水泥是东北地区的知名品牌,是国家免检产品及重点工程指定产品,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今年上半年,公司第一大股东与哈工大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哈工大有望入主。哈工大集团依托的是国际著名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机器人等尖端高科技领域具有国际领先优势。重组带来了新机遇,具有高校概念的哈工大的入主,对牡丹江公司的发展将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牡丹江(600173)目前股价3.23元,是高校股中最便宜的一只,比较经营航空航天业务的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潜力更大,值得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