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青海证券:蓝筹能否领涨有待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6:56 京华时报

青海证券:蓝筹能否领涨有待观察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307.34点,最高1317.82点,最低1291.85点,收盘1313.05点,上涨5.49点,涨幅0.42%,成交66.03亿元;深成指数开盘3187.18点,收盘3212.51点,上涨26.52点,涨幅0.83%,成交42.06亿。大盘探底回升,钢铁、石化等蓝筹股的整体反弹化解了千三危机。虽然蓝筹板块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近期要想领涨大盘,还需要以下几方面因素的配合:

  一是蓝筹股行情的持续性。近阶段,基金和游资在博弈过程中,优势开始显露。周三钢铁、石化等蓝筹股居于榜首,而绩差股和T类股大面积下滑甚至跌停,充分说明资金开始转移。正在从前期的垃圾股票、超跌股票逐渐向二线蓝筹、中小板和基金机构所持股票上转移,这是个积极现象。一方面说明基金动作倾向于积极的一面,开始有回补动作;另一方面说明市场操作倾向于价值投资,这有利于盘中做多能量的聚集。但这种转变尚处于初级阶段,蓝筹股行情能否持续有待观察。

  二是量能是否持续放大。所谓:“量在价先”。只有持续放量,才能说明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大盘也才能获得向上的动力。在此情况下,除非有耐得住寂寞的劲头,否则目前选择蓝筹股会在时间的等待上很熬人,故不要因偏低而买入或偏高而卖出,操作上要有耐心和主见。

  可见,短线蓝筹股的护盘举动尚不能说明基金等主流机构意欲有所作为,还不能见涨就追。在新股开闸对市场影响尚不能明确判断的情况下,预计市场各方的顾虑不能完全消除,盘中做多能量的聚集会因此受到影响。但市场中的热点已暗流涌动,基金重仓品种的良好表现,表明当前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况且长期低迷的股市无力承担来年大规模融资的重任。要想新股顺利发行,未来市场需要打破闷局,转为活跃、富有激情。

  青海证券苏武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