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强势科技不补跌 多空短暂均衡难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8:57 三元资讯网

强势科技不补跌多空短暂均衡难破

  三元顾问 钟鲁川

  做多依据:

  1、千三铁底再现,杀跌动能衰竭

  本周二,股指继续于千三关口弱势震荡,继周一股指下触千三一线迅速回升后,周二股指股指全天于千三一线上方窄幅震荡,未再越雷池一步,千三一线的铁底效应再度显现。另外从近期的市场的成交来看,场内交投持续清淡,量能频创新低,空头的杀跌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周一股指的跳空缺口在大盘后市的运行中将进一步被填补。

  2、市场热点再度呈现,多头力量再度活跃

  从盘口个股的运行来看,场内热点较周一已是大幅增加,多头力量周二再度活跃。在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上扬的带领下,煤炭板块在沉寂了许久之后整体走强,成为盘中积极的做多力量。部分钢铁类个股也在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6.59%的引领下卷土重来,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本钢板材等均再度上扬。其余板块如有色金属板块、化肥板块、重组板块等的表现也相当抢眼,成为多头力量的释放点,板块的轮动效应已经初步显现。而随着多头力量的再度活跃和场内热点的逐渐增加,后市股指的发展将逐步趋于良性。

  做空依据:

  1、基本面上利空闪现,融资渠道再度紧缩

  本周二,基本面上再添利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周一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称,明年工作任务中,中央企业要大力加强风险管理,对从事股票、债券期货外汇、对外担保等高风险业务要从严控制,《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明年也将抓紧出台。随着中央企业对风险管理控制的加强,央企对股票市场的投资也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制约,这便使得股市整体的资金渠道受到限制,从而对股指的走高造成一定的资金面上的牵制。

  2、强势科技面临补跌,大盘蓝筹依旧孱弱

  从近期科技股的走势来看,其主基调依旧是杀跌二字。除近来连续下挫的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外,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蕴含着巨大的补跌风险,随时面临破位的可能。游资在该板块的撤离给后市股指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类个股的走势也依旧孱弱。指标股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等继续回落,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板块除部分个股小幅高走外,其余均以绿盘示人,继续拖累着股指。

  一目了然:虽然部分板块的杀跌风险依然存在,但整体而言空头的杀跌动能已经得到了较大的释放。随着多头力量的逐渐活跃,市场多空双方有望转向均衡,短线大盘将围绕1300点继续振荡整理。科技股是否会补跌需要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