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千三上方缩量 树立战略看多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51 大摩投资

千三上方缩量树立战略看多思维

  大摩投资

  周二大盘在1300点上方一线缩量整理,两市73亿的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萎缩的成交量使股指进退不决,没有主流的领涨热点使大盘欲上不能,消息面的平静也使大盘欲下无力。

  从今日盘面观察,两市大盘蓝筹股整体依然保持相对的平稳状态,新入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个股较为活跃,而被调出的个股则出现较大下跌。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仍甘守寂寞,小幅阴跌;以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中小板个股则拒绝下跌继续保持强势。

  从技术面分析,短、中、长期均线系统仍然压制股指上行,如果没有重大政策的支持,股指只能以时间来换取突破的能量。不过,从前期大盘在迫近1300点时高层不断推出利好分析,近期再度出利好的可能性极大。必竟,1300点是近两年经过考验的实实在在的铁底,也是市场参与各方低位承接的一个心理底线,从技术和心理层面分析,市场变盘的时间正在越来越近。从成交量上看,大盘在1259点的时候是38亿,去年1307点的时候是39亿,去年上半年1311点的时候是40亿;11月8日、9日沪市的成交量则是43亿,在上述地量见地价后大盘都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反弹。近两日大盘连续呈现地量水平,根据以住经验,地量往往是变盘的信号。以此分析,1300点上方将是低风险区域。投资者不必恐慌,静观其变,择机而入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深沪股市平均市盈率低于25倍,个股最低的7倍左右,近半数股票跌入净资产价位区,再往下做空的能量极有限。大盘在1300点上方连续缩量收出两根小阳线,止跌信号明显。投资者应改变空头思维,树立战略看多思维,密切关注市场面及政策面的变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