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低迷市道 寻找进入180的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44 金通证券

低迷市道寻找进入180的世界第一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二两地大盘经过半天的震荡,午盘后一路下滑将早上反弹成果“吞食”干净,最终股指以微跌收盘,上海收于1307点,下跌2.14点,深圳报于3185点,下跌9.8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47亿,26,同期基本持平。

  热点杂乱无章,前期跌幅较深的煤炭股获得反弹机会,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红盘上涨,研判煤炭股走势还要根据一年一度的煤炭供货会议来做具体的研判。当然前期提示大家关注的中小板继续独立与主板,像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器等都有不俗的表现,相信在高送配的预期下,部分个股还会有持续活跃的机会。跌幅榜上,主要还是绩差股和券商重仓股,如江西水泥,平高电器,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故近期操作投资者应该重点回避此类个股,具体可着眼于明年,逢低布局一些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潜力品种。

  如600237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世界第一电容器薄膜生产企业,兼具180“新秀”,外资合作等热门题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电容器薄膜-金属化膜-薄膜电容器”一条龙生产格局的企业,随着年产4000吨的第三条电容器用聚丙烯膜生产线的投产,公司该产品年产量将达到8000多吨,一举超过国际几大知名公司的产能,跃居该行业世界第一位。纵览沪深两地市场,具有世界第一概念的上市公司可谓少之又少,仅有的几家世界级的公司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股价也是高高在上,让人“高攀”不上,相比之下铜峰电子则处于历史的最低点,稳步增长的业绩(三季度0.20元,市盈率29.80倍,在科技股中堪比钢铁股的市盈),8000万的流通盘,未来企业发展及股价可塑性相当强。这不,今日“光荣入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对其最好的肯定(新入选个股振华港机,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均涨势良好),此外和世界500强之一的韩国SKC合资生产聚脂膜更是为其踱金不少。技术形态上,该股在大盘持续创出新低之际,依然保持强势的横盘,足可见新主力实力之强悍(原有主力汉唐证券三季度彻底出局),相信在春暖花开的明年春天,拥有“世界第一”头衔的铜峰电子绝不会在待在区区7元的价位!

  大盘如月初我们所指出的那样平淡无味,在通过指标股努力下勉勉强强的将10日的跳空缺口弥补,之后便重归跌势。从多方低迷的士气判断,在政策面短期难以出现改观的情况下,股指明后日将重新考验1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在三年的绝对低位,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对股指短线的波动太过敏感,千三只不过是个数字而已,况且目前两地指数并不能反映股价的整体水平,可把击穿千三淡化。要知道,投资证券市场,要赚钱还是要通过操作,通过个股,像轰轰烈烈的2000牛大牛市,指数表现好吧,可经过媒体统计照样有许多投资者亏钱,用通俗的话说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在熊市里,只要你有正确的操作思路,赚钱一样容易,像近期的武钢股份硬是连拉7阳,又譬如前期的低价科技,上海本地,深圳本地,都给你获大利的机会,就看你有没有把握。对于明年的春季行情,从资金面,政策面,市场面(前期做了大量的分析)我们是坚定信心看好,所以尽管目前市场非常低迷,但投资者一定要“挺住”,相信熬过了这一关,春天离我们真的不远了。操作重点,战略布局年报预增板块。

  个股推荐——600237铜峰电子: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的光膜、金属化膜产能位居世界前列,同时积极与外资SKC合作开发新产品。近年业绩高速增长,今日新调整进入上证180样本指数,基本面认同度高,K线形态上受到多条均线支撑,有望向上突破,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