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0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由于大盘在昨日形成跳空下跌后,在1300点附近获得回稳反弹,今日早盘股指在指标股的推动之下形成小幅走高,回补昨日跳空缺口的迹象十分明显。前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315.60点,上涨5.91点,成交仅22.9亿元,由于目前大盘上方面临5日、10日、30日等多个阻力位,尽管短线有望回补1316.64点的跳空缺口,但在成交量没有放大之前,形成大幅
反弹的难度较大。

  新股询价制度对市场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使投资者重新关注了价值和市盈率。大智慧板块监测显示,今日煤炭石油钢铁板块涨幅居前,而预亏预减板块位列跌幅榜首,事实上从上周开始钢铁板块就轮翻走强,作为目前市场中市盈率最低的板块,在明年钢铁价格有望继续攀升、钢铁行业景气度继续走高的情况之下,钢铁板块无疑成为市场价值挖掘的重点。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新股询价制度的推出有望诱发超跌次新股的反弹,特别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中,目前有22家个股跌破发行价,今日早盘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率先走强,而像600022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成长性突出、市盈率最低、跌破发行价的次新股无疑更值得关注。

  个股

  600022济南钢铁:新入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样本股。在今年上市的目前跌破发行价的22家次新股中,公司是业绩成长性最突出的个股,该股曾以7.66倍的市盈率创下今年新股发行市盈率最低,目前该股却仍在发行价下方运行,而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已接近去年全年,在目前中厚板仍维持价格走高的强势下公司明年成长性仍值得期待;另外,公司今天被宣布将入选明年1月份调整的上证180样本股,基本面经得起考验,象这种低市盈率、高成长性的品种值得关注。

  600642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样本股中的高成长低市盈率品种。公司在形成电、油、气三业并举的同时,产能迅速扩张有望带来明年业绩的大幅上涨。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在电力板块中明显偏低,在上证50样本股中的电力股中,该股流通市值仅次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高于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有望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

  600983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绝对价格最低的次新股。基本面相当突出的超低价次新股,四季度是公司全年的旺季,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公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非常优异,在次新股中该股绝对价格最低,具有明显的比价优势,上市以来调整中筹码持续集中,短线可继续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