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1300点到底是不是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2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1300点到底是不是底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横盘整理。两市量能急剧萎缩,显示短线做空动能不是很足,同时也显示目前市场做多意愿不强,在量能没有放大和热点没有形成的情况下,短线大盘难寄厚望。深成指收盘3202.58点,涨6.76点,成交12.14亿元。沪指报收1315.60点,涨5.91点,成交22.67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再次回到1300点,那么1300点是不是底部呢?
我们认为,1300点不是底部,周一大盘轻易就跌破1300点,显示出该区域并不是一个明显的底部。目前大盘已经进入一个明显的下降通道当中,虽然中线下跌空间不大,但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跌动能。因此投资者应提高警惕,没有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没有号召力的领涨热点出现,切不可轻易加大建仓力度。

  因为目前不仅要防范大盘下挫的风险,而且要防范个股的风险。进入年底,预警、预亏的股票很多,这是地雷引爆时期,要特别小心。在一千多家股票当中,有15%左右是超级垃圾股,20%左右是一线垃圾股,30%左右是二线垃圾股,手持超级垃圾股的,犹如站在地雷阵里,随时随地都可能被引爆。即使不是持有超级垃圾股,比如你持有江西水泥<行情资讯 论坛 点评>(000789)那样业绩出现下滑的个股,也会面临巨大的回调风险。

  短线看,周一下跌使大盘完全击破了多空布林线下轨,新的下跌已基本确立,大盘在千三区域已反弹过两次,前两次化险为夷,但这次却面临新股扩容开闸压力,大盘重温旧梦已不现实。近期大盘可能有回补周一跳空缺口的可能,这种缺口一般常常被补掉,但回补之后继续寻底的可能性很大。如今的大盘,已今非昔比,通过这三年的箱体折腾,旧箱体的养分已被消耗殆尽,只有抛弃这个没有氧气的箱体,才可能有新的出路。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