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午评:13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19 浙江利捷

利捷午评:13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

  浙江利捷

  千三作为政策铁底短线对大盘支撑作用相当明显,股指上午始终运行在千三上方,表明有主力资金在此位置极力护盘。盘面,特别是武钢股份等走强,对整个市场重心的保持稳定作用相当大。

  消息面,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进行调整。济南钢铁、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燃气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18只股票进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五家股票被调整进入上证50指数。

  首发询价制对市场有一定利空,造成利空原因的不是这一制度,而是市场很快就会恢复发行新股,扩容压力再次笼罩市场。市场反应来看,市场目前受利空消息的影响而形成的偏空预期看,虽然1300点附近仍会有反复,但依然认为13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市场有效击穿1285点的可能性不大。

  上午盘面,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四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迈亚、广州冷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涨幅榜前列。具体来看,这些个股大多以超跌为主。中小板整体表现为震荡整理格局,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涨幅前列,不过涨幅并不大,一个点左右已经很不错了。

  主板市场,个股普跌在1、2个点左右的较多。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一些ST个股列跌幅榜前列,另外,广电信息、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强势科技股有再次大幅回调的意思,跌幅较大。投资者注意控制投资风险。

  操作上,投资者可介入部分调整到位的一线蓝筹,躲避投资风险。因为在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只有蓝筹股保持按兵不动,其余的板块、热点相续退潮,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