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相信市场 更信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9:17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相信市场更信自己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跳空低开后则围绕着1310点展开宽幅震荡走势,没有热点的盘面使得市场依旧一片低迷,虽然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走势对做多有一定的刺激,但不少个
股的跳水走势构成了强大的空头力量。由于股指盘中再破1300点,同时存在个跳空向下缺口,后市有望引发超跌反弹行情。

  消息面上,有两点值得关注:

  1、《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出台,一度中断的新股发行工作面临重新启动。证监会公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及配套文件《股票发行审核标准备忘录第18号——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对象条件和行为的监管要求》,宣告新股发行询价制在明年初将正式登场。分析:这一消息的出台无疑将使得融资缺口再次打开,同时也使得目前疲弱的股指雪上加霜,但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利空出尽是利好,保持清醒最重要!

  2、沪、深证券交易所12日公布了交易所席位年费收取方式改革方案。方案的基本要点是调整收费方式,改固定年费制为申报流量计费制,从而建立起市场化的收费方式。此举有利于降低会员席位年费,减轻会员及其他持有交易所席位机构的负担,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分析:为进一步落实“国九条”的小举措,虽然是好事,但在目前这样的非常时期,市场不会有什么大的反应,只能留待后市再去消化。

  盘面上,经历今天盘中再破1300点走势后的市场,可以给我们的未来股指把握上带来什么样的启迪呢?

  1、再破千三,有望引发反弹,回补缺口!今日股指受消息面的影响,存在个跳空向下的缺口没有回补。我们都知道利空出尽是利好,在目前这样的点位,出现了这样的“利空”,市场也再次考验1300点这个所谓的政策底。在目前,特别是在短期,股指马上跌穿1300点的可能性将相当小,毕竟无论1300点作为政策底的支撑力度,还是技术上的支撑力度,都将是比较强大的。因此,目前股指虽然再次来到这个区域,短期来看,至少会引发一个小反弹。那么,后市股指将首先会回补掉今天的跳空向下缺口,至于反弹的高度有多高,则更多的是看目前这个点位,政府是否还会出一些利好牌。如果没有,在目前这样的区域则仍需要震荡筑底一段日子。

  2、长江电力有望引发反弹,对后市产生积极影响。做为指标股的龙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其已经再次回落至9元下方,目前8.93元的价位也正是其半年线和年线位置交汇处的附近,在这里,作为技术上来看,将极有可能引发长江电力的一波反弹行情。毕竟在半年线和年线的位置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一旦反弹,对后市将带来比较积极的影响,这也是目前市场最需要的。

  3、题材股、科技网络股有望引发大幅反弹走势。经历了本周一的走势,题材股、科技网络股大部分已经有止跌企稳的走势,后市股指一旦企稳,这些游资把持的个股将极有可能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对待其中的部分个股,我们认为,其不排除有刻意洗盘的嫌疑,毕竟这样大幅打压的话,游资要出完货的可能性相当小。因此,现在市场一片看跌这些个股的时候,或许机会也就悄然来临了。因此,后市题材股、科技网络股风云再起可以期待!

  总之,经历了周一之后的股指,我们对后市不但没有绝望,反而是充满了希望和期待,而这希望和期待是否真能够实现呢?这就要看未来市场给什么样的结果出来了。不管如何,我们相信市场,更相信自己!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