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通:放眼春季战役 布局潜力预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9:00 金通证券

金通:放眼春季战役布局潜力预增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受询价制度出台影响,周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回落,临近尾市,在指标股的上拉下指数有所上翘,最终股指报收于1309点,3195点,下跌8.02点,0.0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48亿,34亿,创出近期调整新低。

  中小板体现出难能可贵的抗跌走势,部分个股如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走出持续新高走势,分析这部分个股的共性,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或者高送配预期是走强的内在原因,此外像主板的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银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厦钨业等预增品种也红盘上涨,充分说明了在年关来临之际,预备业绩增长股的重要性。科网股方面,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小涨收盘,这批人气股短线能否有效反弹对大盘启稳影响也较大。

  操作上,业绩预增板块毫无疑问成为今日市场的主角,后市投资者也应继续延续这个思路选取股票。如000410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4年报大幅增长的预喜股,兼具东北税改,外资合作等题材,值得关注。沈阳机床是我国机床行业公认的龙头企业,在代表机床行业发展方向的高端数控机床领域,其技术实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新华网10月16日报道随着沈阳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东北制药集团、沈阳机床集团等70户企业首批办理退税手续的顺利进行,“东北税改”工作在这个老工业基地启动。预计今明两年,该市国税局将对全市八大行业6692户企业实行退税,退税总额为5.8亿元。作为东北概念股灵魂人物之一,该股受增值税改革影响十分巨大,可以预见巨额的增值税返将使公司业绩出现爆炸式增长。在国际上,公司积极与实力公司合作,如与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铣床生产企业意大利菲迪亚公司共同组建沈阳菲迪亚高速机床有限公司,与意大利PRIMA公司公司在激光切割机也有合作。当然公司也努力抢占汽车曲轴加工市场,如12月13日,首台SS-CK-8114数控转机正式装配完毕,为占有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础。业绩巨增+外资合作+东北税改,000410沈阳机床,返身上攻已是箭在弦上,……又譬如600634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只年报业绩有望暴增的潜力股,公司3季报表示,若公司在四季度能按预期取得“海森国际大厦(资讯 行情 论坛)”土地证,本年度累计净利润将有较大幅度提升,3980的流通盘,4元出头的股价,具有相当爆发力。

  市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新股询价制度上,因为随着询价制度05年1月1日的正式实施,意味着新股重新发行的大门已经为期不远。根据询价规则,发行由于扣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如此一来在新制度下新股发行市盈率将给已上市股票的市盈率造成重大影响,新股发行与原有股票的比较效应势必会引发相关板块股价结构的调整,我们认为这与前期传言建行上市引发银行板块调整是同一个道理,第一个上市的新股将对其所属的板块的平均估值水平产生一定的冲击。这是造成近期盘面持续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市场最担心的还是大盘在明年大盘股的扩容,前几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谈到基金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时认为,要调整上市公司结构,支持与国计民生关联度高的企业优先上市,改革以往以中小盘为主的发行特征,在一定时期内,要以大蓝筹为主导。但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管理层也不断的为市场输血,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社保资金,12月份新成立基金都将在明年初入市,相信有这么多资金承接,没有理由对明年初的行情悲观,1300附近或以下是大底部区域,探底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投资者应珍惜这一机会,逢低建仓,冬播春收。年关将近,选择个股应多注重业绩以及成长性,这样退可守,进可攻。

  个股推荐——000410沈阳机床:东北板块龙头,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3倍,全年业绩将大幅度增长。公司近期有新书空数控机床完工,作为人龙品种,目前调整到位后值得积极介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