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千三必再面临市场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3:0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千三必再面临市场考验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开低走低,弱势整理,盘中热点炒作进一步降温。从市场整体表现看,后市千三整数关将再次面临考验。深成指收盘3172.93点,跌22.95点,成交18.91亿元。沪指报收1301.51点,跌16.21点,成交24.80亿元。

  盘面特点:"日前,证监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实施日期为2005年1月1日,并明确表示,今年内不再安排首发公司发行股票。"尽管这个利好来得太迟,按道理
讲,仍能在余下的三个交易周里,给市场以真正的喘息机会,但市场对此利好却毫不领情,低开低走,继续探底。原因是什么呢?一是扩容的冲击波即将到来,投资者普遍谨慎。随着《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以及新股首发询价制度的推出,政策为市场新一轮扩容所做的铺垫基本到位。这意味着重启新股发行的大门已为期不远。

  二是来年扩容压力巨大,蓝筹股扩军势在必行。2005年很可能是大型企业上市年。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谈到基金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时认为,要调整上市公司结构,支持与国计民生关联度高的企业优先上市,改革以往以中小盘为主的发行特征,在一定时期内,要以大蓝筹为主导。

  三是管理层就券商集合资产管理、委托理财业务以及个人客户资产管理等三大业务下决心进行大清理,并就个人债权及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偿付制定明确的办法,对目前券商形成不小的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券商要求兑现、躺下休息,重新洗牌,而基金又无为而治,仅剩下游资的独角戏,现在又开始谢幕,市场没有做多能量拉动,哪会有活力可言?预计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消化新股即将发行的给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技术面沪市1300 点区域能否形成支撑也令市场关注,同时机构资金的态度在蓝筹股上的表现也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估计震荡幅度将加大,大家操作需谨慎。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