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午评:询价缺口产生 短期难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44 三元资讯网

三元午评:询价缺口产生短期难补

  本周一,股指承接上周五弱势跳空低开后继续小幅回落,量能继续萎缩,千三关口再度面临考验。

  从盘口个股的运行来看,场内热点仍显稀落。低价博弈的痕迹在沪深两市上再次出现,涨幅榜上部分ST个股再度活跃,ST英特(资讯 行情 论坛)、ST黑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位列涨停板。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受消息面上公司再度与IBM公司联手开展服务器新业
务的影响在连日的下跌后周一大涨。而通过出售波司登48%股权而成功实现产业结构转型的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复牌后强势高开,但后继买盘有限。指标股周一的表现则仍较孱弱,长江电力再次破位,股价跌破半年线,于年线处再度挣扎。宝钢股份在前期随钢铁板块上扬之后股价便成退潮之势,周一继续弱势回调。而两市跌幅榜上,科技类个股的杀跌仍在继续,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度大幅回落,南京熊猫更是以跌停示人。

  综合而言,受新股发行询价制度于明年一月一日起实施消息影响,市场关于新股发行的恐慌情结再度显现,股指在跳空低开后丝毫未有弥补缺口的迹象,可见目前市道十分孱弱。预计午后股指将延续弱势调整走势,千三整数关口会有一定的反复。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6)公司所属公用事业,主营水利水电;二级市场该股位置较低、其底部明显放量,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今日突破半线整理,可低吸持股。

  ST黑豹(600760)我国成产农用车的骨干企业,动安动力的入主使其焕发生机;技术上该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低点逐步抬高,短线资金介入,可以少量仓位抢反弹。

  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4)公司主营软件产品等,教育软件、校园网络概念;技术上该股处于底部区域,近期底部放量明显,在构筑头肩底形态后,放量突破半年线,后市仍可持有。

  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1)该股稀土储量占到中国的90%,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技术上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三角形整理,近期在其末端突破,量能明显放大,可跟进持股。

  安徽水利(600502)公司主营水利电力设备,其业绩稳定;年末将进入国企采购高峰期,这将提升其业绩;技术上该股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近期右肩蓄势整理,可持股。

  长城电脑(000066)公司所属电脑行业,受股权转让的利空影响,二级市场连续两日处于跌停,近期触底后展开技术性反弹,前期缺口处对该股构成较大的压力。

  华联控股(000036)公司所属纺织业,并具有网络概念,其业绩下滑;技术上该股近期跌破年线后今日回抽年线,其量能明显放大,后市应回避短期风险,建议投资者出局为主。

  ST东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6)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具有西部开发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三重底形态,今日放量上攻,后市半年线处即3.71元压力。

  ST英特(000411)公司主营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具有实质重组概念;二级市场该股9月份以来一直处于上升通道,量能明显放大,后市虽仍有上涨空间,但风险已经加大。

  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5)公司所属纺织行业,主营无纺布的生产;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今日该股第三次冲击半年线,后市一旦突破将向年线处即4.99元处行进。

  潜力股:

  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公司是国内十大钢铁联合企业中唯一位于西南地区的生产商,是中国最大的钒、铁路用钢和西部最大的热轧板生产科研基地。主导产品热轧板、铁路用钢材、型材等因含钒而品质独特,具有不可替代性,在国内市场占有绝对或相对优势。尤其是重轨产品,优势突出,占据了三分之一强的国内市场和西南的几乎全部市场。目前,国内交通运输仍以铁路运输为主,因此,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为广阔。二级市场目前止跌企稳,阶段平台蓄势较为充分,从成交量来看,已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其中,且下档支撑良好,后市不排除突破可能,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