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政策大底保平安 空方横行能几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7:21 北京首证

政策大底保平安空方横行能几时

  北京首证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虽一度呈现震荡上攻姿态,但不久却出现了单边下调态势,尾市稍作反翘仍收于较低点1317.72点和3195.87点,成交总额只有108亿元,较前大幅减少两成多。

  从消息面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在深圳召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主席刘鸿儒、周道炯等在内的政府高官,以及国内各大基金公司、证券公司、QFII、海外著名证券机构在内的业界巨头出席了本次论坛。尚福林在题为《中国基金市场的发展与创新》的演讲中指出:今年我国基金规模大幅度增长,今年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深化,以提高透明度,强化专业性,加强发审委委员责任意识为核心,组建了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在谈到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时,尚福林说,中国证监会通过继续落实若干意见提出的任务目标和方针政策,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调整和解决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夯实市场基础。

  与此同时,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根据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此次临时股东大会拟讨论的以股抵债事项,除经全体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外,还须经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华北制药将为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网络投票的具体事宜将另行公告。因此,华北制药有望成为第一家实行分类表决制度的上市公司,这对市场势必也会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盘面观察,两市个股的活跃程度出现了大幅降低迹象,超跌低价股行情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但部分ST个股仍出现在涨幅前列,显示超跌低价股行情并未完全终结。同时,科技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分化,其中少数个股跌幅还相当大,虽对短线行情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但该板块一直是资金介入最深的一个群体,这就注定了它们近期很可能仍有良好的表现机会,而且科技板块也往往充当着反弹行情急先锋角色,因此我们也不能因为科技板块的短线震荡而就此看淡科技股行情后市的发展。蓝筹股群体表现相对还是比较平稳,航空板块、石化板块、电力板块表现都比较平稳,而蓝筹股的龙头品种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量能配合下展开一定的反弹行情,不过后市蓝筹股行情是否能够整体走强,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是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因此蓝筹股行情将是化解后市行情危机的希望所在。

  总体看来,近阶段政策利好不断出台,且出台时机大多在千三整数大关附近,或者是市场短线走弱之际,这无疑是在不断向市场传递着同一个信息,即千三关口不仅是技术和心理上的重要关口,也是十分重要的政策大底!从股指近三周连续收阴看,阴线实体长度并未出现增长态势,成交量的缩减也不支持市场继续下调,因此,空方近日还能横行到几时呢?即使短时间内击穿整数关,千三作为市场重要底部的事实也不会改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