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汇正:量能不济再度回归 弱势再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41 汇正财经

汇正:量能不济再度回归弱势再续

  汇正财经

  对于昨天的大幅反弹,我们已经做了比较全面的分析,认为政策的思路也已经由前证监会主席周正庆通过专访道的明明白白:“从中国经济的发展远景及其对资本市场的依赖程度看,要完成已经制定的经济目标,股市必须止跌回稳并有相当程度的上涨。换句话说,中国经济需要长期稳定发展的股市”。

  所以,昨天大涨12点多。不过,我们的市场总不能依靠“顺耳”或“好听的”话运行。虽然爱听好听的是人之本性,也自然就是由人之本性集合而成的更具有人之本性的市场的本性,好听的只能刺激感官和短暂的自我安慰,或安慰后的飘飘然,并不能改变市场本身的运行轨迹,不能改变支撑市场运行的原始要素,比如市场人气、投资信心、成交量等。昨天市场的走势就是上述的典型特征。市场瞬间的反弹,始终没有激活市场的人气,没有恢复市场的投资信心,因此就没有能够有效支撑市场继续走强的成交量配合。自然,今日大盘更大幅度的回归“疲软”,跌了一个昨日的涨幅12余点的190%强。瞬间的钢铁火花已经熄灭,蓝筹依然困倦的畏缩着等待机会。

  多条均线的粘合和早已经没有方向的感的技术指标确暗暗提示,大盘仍在蓄势,1300点就是安全区,大盘将会在震荡中寻找向上突破的机会。

  综上所述,连续的实质性利好和高层的声音,都传达出了真心希望市场转强的心声。诚然,我们的市场因为年轻,在大干快上的岁月积淀了不少问题,将工作的重点和精力放在“着力调整和解决市场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夯实市场基础”上,市场才会有健康的明天。我们不能在一时的上涨中寻求短暂的“快感”。只有健康才有发展。从另一方面看,市场有自己的运行规律,目前市场依然还在蓄势过程中,不论从市场运行的周期,还是技术层面上所显现的特征,都显示市场年末翘尾依然可期,牛皮是蓄势的最好表现形态,反弹的时间不会太远。

  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弱势盘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