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热闹过后 大盘回复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01 华林证券

华林:热闹过后大盘回复调整格局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下行,盘中热点凌乱。14:10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22.27,跌16.54,深证指数3204.53,跌15.12。

  从消息面上看: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表示,发行询价制度已经研究成熟并即将推出,这不仅
意味着我国股市10多年来实行的高溢价发行制度即将寿终正寝,而且新的、与国际接轨的、由市场决定发行价格的制度即将正式诞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新一届发审委候选人仍需要一段公示期才能上岗,但新股发行的恢复其实已为时不远。

  昨日,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在2004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指出,要稳步扩大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努力实现明年的基金募集规模有较大的发展,基金持股占流通市值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孙杰说,为稳步扩大基金规模,明年将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制订分类基金产品的审核标准;进一步完善证券投资基金咨询委员会制度;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鼓励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邮政储蓄系统参与基金代销,鼓励设立专业基金销售公司,鼓励基金管理公司探索和研究拓展自身销售渠道。

  从盘面情况来看:众多ST一族又再浮现于涨幅榜前列,受宠于短线资金的重点关注。*ST花雕、*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ST戈德、*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喜人。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拉升,带动质优高送配股整体活跃。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茅台、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活跃。昨日强势的钢铁股有所分化,板块作用开始减弱。盘中热点比较凌乱。跌幅榜前列个股是:江西水泥上海科技、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消息面盛传新股发行将要重新开始,虽时间未有明确敲定,但预期不会太远。扩容压力再度对大盘造成困扰。昨日表现活跃的指标股今日表现疲弱,盘中观望气氛再度呈现,投资者的热情有消退的迹象。技术上看,大盘量能明显收缩,指数重回均线下方。预计短线大盘将回复调整格局。投资者可暂时保持观望,等待新的热点形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