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盘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45 汇正财经

宋宏云: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盘跌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模拟趋势弱势向下,预计大盘运行区间:1334点至1313点。

  中国证监会7日发布了旨在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文件《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赋予了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发言权和表决权,完善了
独立董事制度,提高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要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加强了对上市公司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

  非流通股转让、再融资和关联交易这几个领域是对非流通股股东利益侵害最为普遍和严重的领域。低价转让非流通股会制造套利盈利机会,带低整个流通股的股价。有关统计表明,2003年300多起上市公司国有股转让的平均价格是2.53元每股,净资产为2.28元每股,实际溢价是11%,转让价仅为流通股股东的平均成本的1/4-1/3。再融资是非流通股股东给流通股股东出的一个"两难"选择,要么接受高价增发、要么用脚投票,但流通股股东往往在两种情况下都是受害者。关联交易的方式和手段五花八门,往往变成掏空上市公司的途径,更是对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侵害。

  在股权分置情形下,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制度虽然是一项“过渡性措施”,但这的的确确是一条实质性的利好,它赋予了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发言权和表决权,完善了相关制度和措施。至此社会公众股股东有了说话和行使“股东权”的制度支持,应该说股市的未来是光明的。

  受利好消息刺激,昨日大盘向上8点于1331点高开,并且瞬间向上冲高到1337点,由于市场近期的疲弱和热点未能被有效激活,随后股指走弱回落。盘中抢眼的还是近来的“ST”们,作为近来预演的延续,还在庆幸于因上市规则改变而自身命运有可能也将告别“ST”的幸福时光。不过我们一致的观点是真正的行情依然需要蓝筹股的积极参与,因此在没有蓝筹指标股止跌企稳的情况下,任何盘中的异动都不会持续太久。

  综上所述,我们在此前说过,目前市场短期的牛皮震荡,主要是基于对政策和市场消息面的期待,这也是因为市场对政策和消息长期以来的依赖。因此昨日受证监会发布了旨在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文件《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向上8点于1331点高开,并且瞬间向上冲高到1337点,由于市场近期的疲弱以及热点未能被有效激活,随后股指走弱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

  预计今日大盘将继续盘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