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现在买点蓝筹错不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7:53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现在买点蓝筹错不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今天盘面延续了昨日的情况,成交量较昨日更显低迷;重组依然独秀,ST和*ST甚至出现了更多的涨停个股;蓝筹与科技均显乏力,仅在14:30和14:45两个时间关口集中出现了若干买盘,勉强将股指推高至昨日收盘价1324点上方。

  有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末是资金最充裕的一次,新批的社保、企业年金和券商集合理财资金等等,单单场内的3300亿基金就是一个新高数据。对于“不作为”的评语昨晚就有人大呼冤枉,云:在缺乏避险工具的情况下,我们博的只能是稳健的分红收益而非差价——谜底再次被其自己揭开。

  今早大家都已经知道昨晚公布的重大利好了,为慎重起见我们还专门召集研究人员提前回公司作了一次讨论——结论是无庸置疑的,可是对于基金所造成的流动性障碍我们还是非常担心的。从二八到一九,从估值博弈到成本博弈,现在基金关于核心资产的经营模式其一致性一时难以逆转。

  笔者曾经用“咬合的空间”来形容权重股,但现在看来,在其集中持有者产生一致行为时,市场机制明显缺乏对其下行空间的约束。ETF也许可以多少改变这种情况,但从其目前的募集的速度来看,显然不能指望近期就能发挥作用。如果新批的社保和企业年金能够即时有一部分用于ETF的申购,基金老爷们也许就会有新的想法了吧。

  “游资做多,基金做空”已成市场的笑话,但我们不能指望重现当初游资封600050红板的一幕。办法总是会有的,现在买点蓝筹错不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