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空方能量集中释放 千三防守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9:15 三元资讯网

空方能量集中释放千三防守反击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做多依据:

  1、临近前期支撑区域,空头面临强阻力

  股指在30日均线处徘徊了5个交易日之后周二终于脱离均线继续低走,逐渐进入前期千三关口震荡区间的中轨区域。纵观周二的大盘走势,随跌但显不乱,股指的运行相对平和,盘中并未出现恐慌性的抛盘,量能继续萎缩,一方面显示出市场在此位置呈现出的一种观望心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广大股民的惜售心理。随着大盘继续临近前期千三关口的强阻力区,股指在后市的运行中将逐步受到下方买盘的积极推动,也使得后市股指的下行空间更为有限,多头很可能背靠该阻力区域展开一波积极有效的反攻。

  2、指标股下跌几无空间,欲引蓝筹止跌企稳

  从盘口个股运行来看,前期大幅杀跌的煤炭类个股已逐步显示出企稳迹象,板块类的龙头个股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相较前期跌幅大为减弱,周二分别小幅下挫0.27%、0.07%。而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逆市飘红。后市该板块有望重新成为场内积极做多的力量之一。而指标股周二虽仍弱势下行,但空间较前期相比已相对有限,长江电力面临60日均线的支撑已逐渐企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受前期低点支撑下方承接相当踊跃。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则继续延续着平台整理走势。后市在指标股逐渐企稳的引导下,大盘蓝筹类个股做空能量的释放也有望逐步得到收敛。

  做空依据:

  1、科技板块大幅跳水,热点断档多头无力

  周二科技板块呈现出了大面积的跳水态势,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大幅下挫,长城电脑更是成为了两市为数不多的跌停类个股之一。极具人气的科技类个股的全面跳水对场内的做多热情无疑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也给后市股指的运行造成了一定的障碍。而从周二的盘面热点来看,即便是对于低价类股的炒做也显得力不从心,除一定数量的ST个股走红外,两市涨幅榜上无一只个股涨停,可见游资对于个股行情的炒做力度已是大为减弱。而在周一大涨的汽车板块整体回落后,周二场内热点几乎断档,而热点的匮乏将对后市股指的健康发展是相当不利的。

  2、基金年内面临分红压力,大盘蓝筹预振乏力

  周二蓝筹类个股的走势中出现了悚人的一幕,在没有任何消息的前提下,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权重蓝筹呈现出放量下跌的跳水态势,较大程度上创伤了多头的元气,也拖累股指逐渐低走,且这种态势并未有丝毫缓和的迹象,而后市其余大盘蓝筹是否会受其影响出现新一轮的补跌尚且难料。随着年关的临近,各大基金的分红压力也与日俱增,这必将使得基金资金面更加紧张,对后市基金重仓类个股行情的发展必将造成更大的限制。

  一目了然:周二股指的下行使得空方能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随着股指于前期千三区域中轨的逐步临近,其下方的承接盘也日趋活跃。后市股指有望背靠千三区域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