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汇正:缩量窄幅牛皮 寻找突破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2:26 汇正财经

汇正:缩量窄幅牛皮寻找突破时机

  汇正财经 宋宏云

  今日市场上没有什么新的消息,不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都显得比较平静。市场更多的还在回味和解读12月5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以窥探到会议内容给股市基本面定下了基调,即出台政策一定要控制好时机、力度和节奏,注意保护投资者利益。会议内容中提到“当前,改革处于攻坚阶段,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
方向,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既要敢于攻坚、锐意推进,又要兼顾各方、积极稳妥,把握好政策措施出台的时机、力度和节奏”。说明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特别是对股市的一种呵护的态度。在未来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中,即使有利空,管理层也会选择好时机,并兼顾市场中各方的利益,特别是投资者的利益。

  另外,除了在宏观经济调控中继续涉及市场资金流通量和行业、产业政策外,未来出台重大利空政策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反而有可能会不断推出有利政策,比如股东累积投票制、网上投票等,以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在股权分置问题上,有可能继续以强制分红、分类表决等过度性制度缓解股权分置的负面影响。

  因而,市场也就在比较平缓的环境中,继续缩量盘整运行,早间大盘最高1340点到最低1334点,做上下6点的窄幅盘整,上下振幅仅有6点,0.46%。涨幅前列罗列了一大堆“ST”,看来市场的确没有什么热点了。不过,从连续的市场板块来看,近期走势相对平稳又强于大盘的还是科技股和数字电视板块。早间成交量继续递减,不到30亿元。

  预计午后大盘还将震荡盘整运行。

  个股关注:

  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3)公司下属的算通科技是国内最早涉足数字电视研发生产的企业,目前已经与天津塘沽广电、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内有线网络公司签约,为其提供付费数字电视安全服务,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积极合作,成功开发出数字音视频编解码国家标准AVS,具备行业垄断低位,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110.18%,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5倍,年报黑马有望由此诞生。

  二级市场上,该股曾是“5.19”行情的重要龙头之一,具备极强的市场人气,也极易获得主力资金和短线游资的亲睐。从近期走势分析,该股在九月中旬确立历史底部后放量阳线不时出现,主力资金底部持续抢筹迹象极为明朗。今日该股回抽成功获得30日均线支撑,井喷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