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低价黑马还会有机会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39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低价黑马还会有机会吗

  【市场前瞻】: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即将运行到对称三角型的末端,大盘短期面临方向性突破。从均线系统上看,5日、10日、30日均线即将粘和交汇,表明短、中期投资者交易成本即将趋于一致;从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即将低位金叉,RSI、OBV指标勾头向上。从时间上看,本周下半周和下周初大盘将处在变盘的敏感点上;到时如果没有消息面变化,在基金和游资共同推动下,大盘有可能展开向上反弹低。价外资并购题材、科技股、上海本地股三大亮点值得高度关注。

  【市场透视】: 临近年底,上市公司重组动作明显加大,这为市场提供了炒作的题材。近期超跌低价股行情仍然主导着市场,可以说,现在的市场是游资的天下,基金却无所作为。认清了这点,投资者就应该相应地调整操作策略,顺势而为紧跟市场的热点。其实,游资操作手法就是要以快为主,快进快出。因此,对一些出现明显技术特点,并且还在初期的个股,不妨短线参与。投资者千万不要以为游资炒作的超跌题材股因为没有投资价值,而不敢参与,或是不屑参与。事实上投资也罢,投机也罢,只要能赚钱就行;好股票也罢,差股票也罢,只要能给回报就行;所以不要受好与坏、投资与投机等因素限制,在操作上要主动去适应目前市场的特点。只有这样,跑赢市场、战胜市场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市场聚焦】如果观察近期市场,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那就是超跌低价股行情高度活跃。以周一行情为例,除上海梅林以外,沪市涨幅前列的个股基本上都是10元以下的低价股,并且还有一批ST个股强势上攻涨停。我们应如何理解这一现象呢?后市超跌低价股行情又将如何发展?行情处于低风险区域,市场游资积极运作。前期管理层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凝聚了巨大的做多能量,相应地,沪指千三整数关的政策底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目前沪指又回调到了千三附近,行情的调整空间已极其有限,因此市场游资敢于在目前位置展开积极的市场运作。而市场游资的运作方向与投资基金截然相反,超跌、题材、重组等都成为游资短线炒作的突破口,超跌低价股行情的高度活跃也就成为了市场行为的合理选择。

  近期低价股行情如火如荼,估计在一段时间内,低价股行情还将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一是要重点关注低价股群体中涌现出来的短线强势品种。二是以短线波段操作为主,注意快进快出。三是耐心等待低位超跌品种的反弹机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