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震荡重在把握主流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2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震荡重在把握主流热点

  股指情况:由于短线大盘的探底反弹更多的体现在抵抗上,而离真正意义上的企稳反弹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技术形态上没有打开向上拓展的空间,意味着未来的运行方向依然不甚明朗。在这种背景下,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05.73点和1339.82点开盘后,依旧围绕1330点反复震荡,市场交投清淡,短线操作不宜盲目加仓。10:30深成指收盘3201.39点,跌1.44点,成交11.24亿元。10:30沪指报收1340.64点,涨1.00点,成交15.52亿元。

  盘面特点:从早市盘面看,尽管指标股走势普遍不景气,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等个股继续破位下挫,但个股热点的炒作并没有揠旗息鼓。沪市一汽四环(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异军突起,深市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强势股继续保持活跃,还有华东医药等底部放量的个股向上突破,盘中个股行情依旧不寂寞。整体来看,由于短线主流资金无所作为,大盘短期内迅速走强似乎不太现实,但1300点作为政策底得到市场广泛认同,可以说封死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与其费心费力去研判大市方向,还不如在个股上面多下些功夫,因为目前个股行情横行天下,如果能够准确抓住市场热点,远比判断大盘的运行方向更为重要。

  目前空方力量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多方力量也开始慢慢凝聚,但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反而萎缩,从而制约了市场的反弹冲动。同时由于大盘上方面临多条中短期均线的压制,如果没有主流机构的配合,反弹很难有效展开,预计近期市场难以摆脱反复震荡格局。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