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股指区间震荡 游资煽风点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45 群丰投资

群丰:股指区间震荡游资煽风点火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沪综指连续五日在1340点横盘整理,股指虽然没有任何起色,但盘中大体每天上涨的个股超过下跌的家数。个股的活跃程度正在逐步提高,目前市场处于由“量变”向“质变”转化的过程之中,考虑到股指的位置以及管理层的意图,现今大盘应属于安全区域。

  在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日闭幕,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稳健政策)正式定调,实施了近七年的积极财政政策终于功成身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影响,较为深远。最关键的是积极财政货币政策退出,这将直接影响和制约证券市场的发展。但是应该特别指出的是,大盘从四月份见顶1787点回落以来,调整幅度以及深度都超出了正常的股指调整范围,应该说,早已提前消化了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而部分行业个股甚至存在着矫枉过正之嫌。

  据盘面上观察,大型指标股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以及长江电力目前也是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偶尔启动维持股价高位整理,很难主动出击帮助大盘“突飞猛进”,而更多是起到调控股指的作用。在年底主力布局调仓换股的阶段,就需要这些指标股主动压盘调整。从指标股每次启动时大盘的表现来看,却可以使我们品味出一些东西。它们的影响力更多的是体现在作为前期龙头股对人气的带动作用上。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说明目前大盘的调整仍处于多方的掌控之中。经过调整蓄势后,只要出现了敢于率先发力的个股或板块大盘再上台阶将变得十分轻松。

  事实上,领涨个股目前正处于“萌芽”状态,近一个阶段,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翻倍走势,表明市场资金正在四处“煽风点火”,这应该是投资者保持警觉的信号,科技板块不断升温应在清理之中。我们知道,市场的转强来自于鲜明领涨板块的形成,并且这领涨板块必须具备持续的攻击能力。也就是说主力可以压住大盘炒个股,指数空间并不是很大,但主力手中筹码的获利空间却很大,这也许是“慢牛”的走法,即“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运行格局,当然这是市场理想的走势,但以目前主力的控盘程度来看也并不是不能实现。领涨板块强势崛起的市场意义在于,领涨板块连续强势攻击,给市场提供广泛的财富效应,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追逐。综观中国股市的历史进程可见,每一次强势行情的启动都是先有领涨板块的崛起,随后才有行情的顺势展开,领涨板块的崛起是行情突破的先决条件。

  总体而言,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有步骤地进入目标个股,特别是在政策最宽松的时期,机构完全有条件放手一搏。市场投资者应该站在战略的高度,来全面研判宏观调控背景下的A股市场,看看一些股票是不是因为市场因素而超跌了,起码那些翻番的个股已经为投资者指引了方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