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年底行情可能出现偏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5:52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年底行情可能出现偏移

  虽然明年总体的经济增长水平会出现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也会出现下降。但是人民币升值预期A股重新估值的机会,将从目前H股的大涨上,传导到国内来。经过了近3年的持续调整,2004年持续8个月的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中国证券市场可投资性也正在提高。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多数人预期中的年底行情可能出现向后的推移。2001年以来调整行情中,出现年底行情特征,可能在2004年底出现向后的偏移。

  从一个根本的因素来看,我们认为本轮行情启动重要因素,也就是新股融资行为的暂停上,给了市场一个喘息机会。但是这种政府意图主导的反弹行情本身也存在的行情脆弱性特征,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不可能长期停止。近期市场各方面的声音都过市场透露出一份寒意。而本周在股市融资暂停多时,政府对再融资制度改革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再融资的重新开闸加大了市场的隐忧。近期国资委李融荣的主高调肯定宝钢整体上市,认为宝钢整体上市是一个非常好的事,目前的问题是沟通不够,要让国内广大投资者能够买到优质的股票,这个向市场传达了一个信号,国资委倾向于整体上市方案,可能未来市场扩容的步伐不会减弱,有可能会加强。

  再加上宏观经济未来发展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主流资金此时自然会更加谨慎,短期内难以大举进入市场。而且目前年末将至,一方面基金有分红、赎回等方面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众多其它机构投资者也有较大的兑现收益等方面的压力。因此一些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抛压。周五上交所副总还指出,目前QFII的投资也多是快进快出,这也表明了他们对市场的担忧。

  我们认为,在大幅新股发行预期下,2005一季度的行情大幅振荡可能较大,二季度走稳可能性偏大。从目前技术图形来看,市场运行格局已经逐渐构建出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格局,整体市场处于仍处于下跌过程上,而市场对于1300点又是处于乐观的格局中,但是市场的现实走势则表现为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以及蓝筹股板块持续走弱格局中,我们认为市场出现预期之外破位走势可能较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