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午评:煤炭跳水拖累大盘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26 三元资讯网

三元午评:煤炭跳水拖累大盘指数

  三元顾问

  本周一,股指并未延续周五反弹态势而是选择弱势下行,场内成交较为清淡,量能显得有所不济。

  从盘口个股运行来看,周一的盘面热点十分稀落。在缺少基金的参与下,游资继续使
用其惯用的低价博弈手法进行热点炒做,盘中4元以下的ST类个股纷纷大幅上扬,两市涨停的ST个股已达7只以上。在岁宝热点的涨停带动下,部分电力类个股放量高走,较好地带动了场内人气。而通过观察我们可以发现电力板块中上涨或涨幅较大的个股普遍价格偏低,如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热点股价均不到6元,而股价为12多的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A及股价10元附近的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格偏高的个股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可见其中的价格博弈痕迹相当明显。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继续弱势回调,而前期受到热炒的煤炭类个股如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受国际油价回落的影响继续跳水,拖动大盘指数弱势下行。

  综合而言,虽然在游资的炒做下场内不乏热点呈现,但指标股的继续孱弱及煤炭等前期强势股的大幅跳水较大地拖累了股指下行,而考虑到下方130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较强,股指下行幅度将相对有限。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2)公司主营有色金属、环保污水处理等,由于计提坏账使其业绩亏损;二级市场该股长期超跌、价位偏低,今日首次放量攻击半年线,后市4.24元压力较大。

  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公司所属公用事业,主营热力、电力供应。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具有实质的重组效应,技术上该股今日以涨停开盘,后市年线附近将有反复。

  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9)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其业绩增长显著;技术上该股在半年线处回落并缩量整理,近期其均线系统粘合成本趋于一致,近日放量突破整理,可跟进。

  上海梅林(600073)公司主营饮用水和罐头食品等,其具有电子商务、网络题材受资金青睐;二级市场该股在年线处整理近半年,蓄势整理后,近期放量突破,建议观望为主。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公司主营电子IC卡、软件、数码产品等,前期受与清华大学研究院合作,使其具有重组题材,相应股价大涨了90%,其累计风险加大,建议不要轻易介入。

  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7)公司主营农用运输车、园林机械、电动车等,具有环保概念,其业绩亏损;技术上该股超跌较深,近期底部放量明显,显示资金介入,后市反弹空间较大。

  攀渝汰业(000515)公司是我国汰白粉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实质重组题材和基金重仓概念;技术上该股跌破了整理一年的大平台,近期量能明显放大,资金运作明显,可持有。

  天山纺织(000813)公司所属纺织业,是超跌概念的龙头企业,前期上涨后在年线处横盘振荡,量能有所萎缩,今日虽然放量上涨,但仍属振荡趋势,后市仍需谨慎。

  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4)公司所属房地产行业,其三季报业绩增长明显;二级市场该股处于底部区域,并且量能放大,显示资金介入,今日带量突破其头肩底整理,可关注。

  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5)公司所属电脑行业,为中国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出口基地;二级市场该股在10月27日首次放量上攻,资金介入显著,近期再次放量上攻,表明洗盘结束,可跟进。

  潜力股:

  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2):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2003年11月下旬,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成为桂江电力控股股东,进军电力行业,近年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势头(特别是房地产收入的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给公司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此外公司投资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将陆续进入竣工决算阶段,因此公司今后在稳定发展主业的同时,重点应放在成本控制、提高盈利能力上。二级市场近期于3.79元附近止跌企稳,随着量能的温和放大主力做多迹象渐显,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