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基金权重放水 依仗政策游资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9:38 三元资讯网

基金权重放水依仗政策游资活跃

  三元顾问 钟鲁川

  做多依据:

  1、股指下行遭遇狙击,人气恢复量能渐增

  回顾本周大盘的走势,我们发现股指重心在本周前四天呈现出一种下跌的趋势,而在股指周四跌落30日均线后临近前期震荡区间中轨时,场内承接力度显著增强,盘中板块相继活跃,多头背靠前期千三一线的震荡区间展开狙击,指数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周五股指重心继续上移,场内人气加速恢复,做多氛围愈加浓烈。经过两周的调整之后,日线、周线已经调整到一个比较低的位置,这对多头继续发动行情是有帮助的。

  2、场内热点逐步扩散,赚钱效应开始显现

  从盘口个股运行来看,本周盘中热点呈现出大面积扩散态势。从周一的商业板块到后期的传媒板块再到周五场内科技、医药、传媒板块等,板块热点逐步增加,其轮动效应日益凸显,较好的活跃了场内氛围,对场内人气的维护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另外就板块热点的持续性而言也较前期显著增强,尤其是传媒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活跃使得该板块成为了游资运作的主线,显示出了良好的赚钱示范效应,极大地促进了场内人气的高涨,点燃了多头进一步做多的热情。

  做空依据:

  1、指标股依旧弱势,强势股放量补跌

  虽然游资的煽风点火使得场内的做多热情一度升温,板块热点相对增加,但反观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走势依旧相当孱弱。受此影响大盘蓝筹股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放量下挫。面对场内游资如火如荼的炒做,基金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使得场外资金的跟风热情顿减,后市多头的承接盘是否还能够如目前之踊跃仍有待进一步观察。而随着国际油价的滑落,前期受到资金反复炒做而股价高企的煤炭板块周五呈现出了大面积的跳水态势,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煤炭板块的龙头个股均放量下行,能源类股票的重新定位对指数产生负面的影响。

  2、资金面日趋紧张,券商基金面临赎回压力

  随着年关的临近,无论是券商还是基金的资金链均呈现出进一步的紧张态势。就券商而言,截至9月30号,共有76家券商进入了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重仓品种达到358个,而04年中报共有84家券商成为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重仓品种个数为436个。而且,三季度末重仓股持仓市值为2172072.96万元,较上期下降10.4%。可见,从三季度开始,券商已经加紧了从A股市场撤身的步伐。同样基金随着年关的到来也面临着资金赎回的压力,而这也必将给基金重仓股后市行情的发展造成障碍。

  一目了然:随着场内各板块热点的逐步活跃和市场赚钱效应的初步显现,多头已显露出背靠千三区间绝地反攻的迹象。随着场内人气的逐步恢复,下周股指震荡上行的概率还是相对较大的,个股活跃度仍然会大大强于大盘走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