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严格执行投机纪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07 新快报

昆仑证券:严格执行投机纪律

  “和生万物,同则不继”。世界的丰富是因为其差异和多元,而当我们趋于一体到最后毫无区别可言,这个世界也就不可爱了。因此,世界需要多极化和多元化,才会更有活力和丰富多彩。

  股市亦如此。有投资就需要投机,有投机就需要投资,其实投资和投机是不好武断界定的。目前市场投机气氛浓厚,那是因为投资气氛淡薄的缘故。资金进入股市是为利而来,
而资金又有广泛的趋利性特征,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大家在大盘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上面投资赚不到钱,甚至亏钱,反而能在超跌题材股上面投机获利,热钱自然趋之若鹜。

  在当前市场上,一味地等待基金等主流资金有所作为,显然是不明智的。我们认为,基金在余下的时间里,很难有所作为。因为目前国内基金收入主要靠运作的资金市值提成,与业绩基本没有联系,这从根本上制约了基金的积极性。同时,经过几次赎回风波以后,基金经理普遍已经体会到基金净值一旦走高就会遭遇大幅赎回,提成收益就会大幅减少,对基金来说是得不偿失。反而游资没有这种“旱涝保收”的保证,他们更愿意为能过个好年去搏击。因此,投资者跟随游资炒作超跌题材股,无疑是岁末年初这段时间的最佳选择。

  我们认为,目前投资者参与超跌题材股炒作,并没有对与错的问题,只要在参与时把握以下几点就够了:一是要有风险意识,不要盲目追涨;二是要见好就收,“短、平、快”;三是要知错就改,制定严格的止蚀纪律。(昆仑证券)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