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联合证券:周期性拐点即将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02 新快报

联合证券:周期性拐点即将来临

  出现农业板块和传媒板块两大热点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略微低开后振荡,创下近期新低,尾市略有回升,收于1333.09点,下跌1.85点,跌幅为0.14%,日线为小阴T字型;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更弱,当日下跌13.55点,收于3196.90点,跌0.42%。两市合计成交130.72亿元,较周三大幅增加30.72%;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912:576,上涨个股较周三增加353只。除了
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发(资讯 行情 论坛)、*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昨天的消息面有一些新的动态。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一个研讨会上透露,中国证监会草拟的上市公司股东分类表决的办法已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批准后就将实施。尚福林表示,股东分类表决是为了在股权分置问题妥善解决之前,在制度上形成突破,切实保护公众股股东的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投资资本市场的环境。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特殊法人机构证券账户开立业务实施细则》规定,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证券投资资产管理业务需要开立专门账户的,按照每一特定客户证券投资产品开立一个专用账户。有媒体认为,这是从政策上为基金公司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打开了的禁区,意味着允许基金公司开展这项新业务的相关政策可能在不久就会出台。登记公司这次发布的细则还为保险机构投资者、企业年金基金以及其它社会保障基金等新投资机构主体入市做好了技术上的准备。

  中国证券业协会又发布了第二批经评审通过可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名单,东方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成为从事相关创新活动的试点证券公司。让人又看到了一些券商力量崛起的希望。

  应该说消息面是偏利好的,然而大盘却继续调整走势。不过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增加,出现了农业板块和传媒板块两大热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决定,是刺激农业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而中国可能批准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生产,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商业种植转基因水稻的国家的消息,使得种业板块又成为明星中的明星。

  国家有关部委主持召开大型研讨会,论证中国广电与电信的合并,暗示了中国通信网、计算机网和广播电视网“三网合一”进程的逐步启动;《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暂行规定》从11月28日开始正式实施;而在潜在大股东与美国时代华纳合作消息刺激下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暴涨又起到了强烈的示范效应……这一切又使得传媒板块的个股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在部分个股强劲反弹的同时,一些庄股比如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又在坚决地出货,ST板块也开始大面积转弱;蓝筹股中的石油石化板块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影响也有所走弱。

  随着上证指数再次向1300点靠拢,指数的下跌动力越来越小,技术图形上显示周期性拐点即将来临,短期内可能再度走强。(联合证券 金玉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