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两个缺口 意味深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9:30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两个缺口意味深长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两个缺口 意味深长

  今日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的疲弱表现,成为了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但网络传媒股、农业股、医药股的大幅反弹,有效地抑制了股指的下跌,而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则表明市场做多热情快速恢复,随着市场热点的不断深化,后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依旧比较平静,股指表现也是一般,但盘面的情况却显得相当精彩,那么,透过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主力有压着股指做个股的嫌疑。今天最大的做空动能就是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蓝筹指标股的疲弱走势,而与指标股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一些网络传媒股、农业股、医药股的大幅反弹走势。热点是有,但是股指就是不涨,股指被刻意打压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这样的盘面预示着什么呢?这的确值得投资者深味啊!

  2、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将成为股指后市向上的强大牵引力。今天股指又出现了个向下跳空缺口,而且至收盘时没有回补,短短四个交易日出现了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而且这两个都极有可能是普通缺口,也就是说短期回补的可能性极大。现在要完全回补掉这两个缺口就意味着股指短期将要上涨25个点左右,25个点也就是一根中阳线,今天出现了第二个向小跳空缺口,再加上本周一的向下跳空缺口,目前股指有强烈的回补需求,一根中阳收复两个缺口的走势有望产生。

  3、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等传媒网络股的连续拉升是行情爆发前夕的预兆?回顾过去行情爆发的前夕,如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等都会出现一定的异动,提前大盘爆发行情。目前这些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出如此强悍走势,多多少少也是一种征兆,值得重点留意。在目前点位,爆发行情是很正常的,而现在又出现如此征兆,再结合指标股刻意打压股指,而且量能出现温和放大,同时个股行情相当活跃,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总之,目前的盘面明显有暗流涌动的味道,在目前点位,我们大方向是坚决看多后市的,任何被盘面震荡走势影响而使得大方向看空甚至做空后市的行为,我们认为都是极其错误的!虽然目前股指一直表现不佳,但透过盘面却可以看出很多的内容,透过目前的现象,尤其是透过今天股指这样的表现,我们认为年尾的收宫行情有望展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