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时代证券:周五股指有反弹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8:52 新时代证券

新时代证券:周五股指有反弹要求

  新时代证券 李宁

  股指在周四出现了小幅震荡,全天都在1335点以下盘整,盘中有二次快速上涨的过程,成交量有所放出。尽管股指出现了小幅调整,但是上海盘中有520多支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活跃,这提示我们周五盘中有反弹的可能。提示关注:周四股指的放量是需要注意的,并且如果出现放量股指一定要上涨,因为这个点位出现放量滞涨是相对危险的。

  技术指标方面:股指在周四收盘之后技术指标方面并不理想,MACD指标的日K线持续下调。根据经验,只有股指在近期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MACD指标才会再次转强,而如果MACD下跌趋势形成,通常需要周左右的时候出现调整,因此周五股指的表现相对重要。

  从30分钟K线图的角度分析,在今天的反复震荡中股指30分钟K线的MACD指标出现了再次转强的走势,并且RSI指标也出现了一次比较标准的底被背,因此预计股指周五早盘应该有快速反弹的要求。从30分钟K线图我们可以看到最后一个小时中股指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这提示我们周四尾盘有部分短线资金慢慢进场,如果这一假设成立,那么盘中个股的机会将会有所增加。

  盘中个股方面:周四盘中热点依然相对较乱,但是我们看到了科技传媒板块个股出现了整体持续活跃。在近期的报告中我们分析过,科技板块个股的号召力是相对较强的,如果这一板块可以持续活跃,相信其它板块将会有效的冲活。从股指上涨的角度分析,后市股指想摆脱弱势一定需要有基本面支持的蓝筹股出现整体持续活跃。从周四盘中个股的活跃成交分析,在科技板块整体活跃之后,蓝筹股板有强体走强的条件。

  最后提示,从经验判断近期科技传媒板块个股的活跃周期约为四个交易日,如果这一假设成立,那么下周一将会是科技传媒个股技术性回调的时!大家可以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