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东科德张旭晖 > 正文
 

广东科德:深圳本地股已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6:24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深圳本地股已启动

  深沪大盘今日延续近期弱势,小幅惯性下探,量能仍处于萎缩状态,虽然短线走势偏弱,但由于当前市场并没有持续性大幅做空的板块,只是受多头机构无所作为,权重股小幅震荡走弱而拖累,因此大盘的下调空间相对极为有限,后市有望维持平衡运行。

  今日媒体披露了证监会尚福林的讲话,他表示要双管齐下提升市场投资价值,提到分类表决制度已经草拟了试行办法,等待有关部门批准后将实施,该消息对于市场流通股东
的权益保护将起积极的作用,也反映了管理层积极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务实态度,以及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对于证券市场的发展是有益的。

  从盘口看,传媒概念股依然成为耀眼的明星。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发力,深市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积极呼应,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数字电视概念股也纷纷跟进,由于传媒、数字电视行业将是未来成长性最快的行业之一,该板块已有先知先觉的主力机构介入其中,后市应具备中线走强潜力,投资者不妨深入关注。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一般的农业股表现出较强的板块联动。部分医药股如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一定活跃表现。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市本地股再度走强,深圳本地股重组创新题材的挖掘和热炒已引起各路热钱的重点关注,深圳本地股目前已启动。

  整体看,目前热点仍围绕题材进行炒作为主,而权重股则较为沉闷,主力机构护而不攻,因此大盘短期稳定性有余,而上攻动能则还不足。

  个股关注:

  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攻势呼之欲出!

  深圳市属上市公司的重组再成市场热点,本地股并购重组不断深化。据报道,新的深圳上市公司整体重组方案在深圳市领导的直接指挥和部署下完成,这对上市公司的重组不仅力度大,而且坚持以产业第一,通过重组引入有实力的产业投资者。近期深圳本地股更是反复活跃,多次发起反攻行情。深达声等已走出较大的升幅向上突破,深圳本地股重组创新题材的挖掘和热炒已引起各路热钱的重点关注,深圳本地股目前已启动。

  深振业(000006)作为深圳本地早期上市的公司,深振业通过承担市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获得政府对其开发商住类物业的政策扶持。该股目前市场平均成本在5.15元,90%成本位于4.10~7.95元,集中度16.0%,人均持股值为1706股。该股1997年见顶以来长期下跌,跌幅巨大,目前4元多的股价,与近期不少深圳本地股大幅拉升相比,该股目前总体仍处于相对低位区域,形成大双底之势,今日放量上攻,估计已有主力开始启动,短期强劲上攻之势正呼之欲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