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蓝筹股最后的洗盘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6:14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蓝筹股最后的洗盘过程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今天盘中和传媒沾上一点边的个股都疯狂上涨,而蓝筹股却有了破位的迹象。我们一直在说蓝筹股需要有所放量才能突破,今天资金流向上长江电力上海机场都在沪市的前5名,可是形态上却走成了往下破位的走势,同时也带动了伊利股份,中信证券,盐田港等一大批二线蓝筹股下跌。一直以来,蓝筹股都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可是今天蓝筹股的破位
使一些投资者开始担心后市,但是,我们认为,蓝筹股今天的下跌只是加大了震仓力度而已,并不是大家所担心的基金在出货。

  那我们来好好分析一下今天市场情况,并且对后市做个判断。消息面上,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露面的尚主席也有个关于提高市场投资价值的讲话,内容大家自己可以去看,我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讲话对市场的心理作用大于实际的意义,从今天的市场表现也能看出这条消息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十分有限的。我们还是来看看市场今天蓝筹股的下跌将会对后市产生什么影响。

  从11月开始,市场虽然指数的涨幅不大,但是盘中题材股和超跌股却是非常活跃,而因为一直没有得到蓝筹股的响应,所以整个市场的技术面和心理面都没有一个较好的支撑。我们再往前面看一点,在超跌股和题材股上涨之前却是以长江电力为首,还有一些港口,交通和能源等板块在市场充当主力。在这段时间中有不少的散户都看到了蓝筹股的成长性而纷纷介入了这些绩优蓝筹股,这些蓝筹股在这段时间横盘整理的过程我们可以看成是机构洗盘的过程。正是因为这些蓝筹股的质地非常良好,也使得散户不会轻易将手中筹码交出,主力想借着横盘来慢慢的磨散户的耐心。也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

  可是今天这个整理的平台却遭到了破坏,长电,招行,都已经跌破了前期的平台支撑,宝钢的走势也是汲汲可危,这些表面的迹象都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如果不是今天的传媒和农业板块整体走强的话,那么大盘又将要回到1300点附近了。既然蓝筹股下跌是表面现象,那就肯定还有深一层的意思,那么这个更深的意思是什么呢?

  我们可以看看宝钢,联通,招行这些大蓝筹在去年11月初的走势,或者也可以看远一点,看在前年12月底的走势,是什么情况呢?都有一个“挖坑”的过程!也就是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后,在开始拉升前都有一个加大力度打压洗盘的过程。这个时间大约是5到8个交易日左右。众所周知,这些蓝筹股的业绩和成长性是远远高于大盘的平均值的,也是众多机构一直乐于持有的品种,当然也因为机构对持仓股票有严格的限定,本来可选择的对象就十分有限。虽然有些机构从这些大蓝筹中退出,但是以宝钢为例,宝钢的人均持有流通股数2003年12月31日是8998股,2004年3月31日是8905股,6月30日是9371股,9月30日是11188股,这些数据显示市场机构仍然在慢慢的增持宝钢,其他的联通,长电,招行的人均持股数也是一样在增加。这些数据都表明了机构还是有所动作,只是速度比较慢而已。

  但是今天蓝筹股的下跌就已经开始显示机构在这些蓝筹股上将会有大动作了,从我们上面推测的震仓时间来看,蓝筹股的全面启动应该是在下个星期了,当然我们从过去的走势中发现,这个“挖坑”的深度将会有5个点之上,也就是告诉大家这些蓝筹股在下跌5个点以后就可以分批进入建仓了。

  总之,在未来的两个交易日内虽然还可能会有个继续打压蓝筹股和传媒股的退潮而引发的下跌,但是市场今天蓝筹股的表现已经告诉我们年底的行情有望展开,并且通过前期管理层极力护盘的表现,我们更加坚持信1300点就是中国股市的大底,那从中线角度上为什么不可以在现在的1320点进仓呢?从今天开始,我们广州万隆也变更1390点以来的看空的观点,开始积极看好后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