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大盘调整格局仍在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5:01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大盘调整格局仍在延续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弱势震荡,调整格局仍在延续。13:5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25.66,跌9.28,深证指数3189.20,跌21.24。

  从消息面上看: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论坛: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规范
上市公司运作?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加强公司治理建设?要从改善内部治理结构和强化外部约束两方面同步入手?双管齐下?以此来保护社会公众股东的合法权益?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尚福林说?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能够保护股东和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同时能够提高公司竞争力?培育市场信心?吸引投资者。近几年来?证监会克服在体制、机制、制度和法律环境、诚信意识等方面的制约?通过建立独立董事制度?颁布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推进法律和会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治理的法律法规体系?全面实施了辖区监管责任制?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对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上市公司违规担保的清理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12月1日,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传出因投机性石油衍生商品交易造成5.5亿美元巨额亏损后,其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集团正试图采取各种方法,保持中国航油在新加坡的正常运行,与此同时,将快速拿出对其重组方案。中国航油称,在总共遭受约5.5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后,公司决定向新加坡最高法庭申请召开债权人大会,以重组债务。分析人士称,中国航油此番巨亏可能将是1995年以来新加坡所遭受的最大投资交易亏损案。

  从盘面情况来看: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带动了传媒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喜人。商业板块个股也表现较为出色,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处于涨幅榜居前位置。指标股的表现则依然是差强人意。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震荡下行,大盘指数也处于弱势之中。

  综合来看,盘中热点依然涌现,但调动人气的能力较差,而最能激发投资者热情的权重股、指标股则一直表现疲弱,这不利于指数上行。虽现在指数处于低风险区域,但调整的格局未变,持续令人关注的热点仍未有浮现。技术上看,多条均线已形成空头排列,这对指数上行将形成较大的压力。操作上,投资者还应耐心等待大盘走势明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