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俱乐部看市:大盘以退为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3: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一、昨日市况分析

  昨日大盘表现较为弱势,早市股指弱势下探至1334点后引发二波略有力度的反弹,但股指仅冲上红盘后就缓慢回落,尾市股指放量急跌砸破半年线,但整体跌幅不大,收出了一
根小阴线。而从两市仅成交100亿的成交量看,目前股指仍在地量水平徘徊。

  二、昨日热点情况

  昨日低价股及重组股仍较为强势,其中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举冲破前期高点,以涨停报收,呈高处不胜寒之势。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四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三农等3元多的个股也表现出色。深市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异军突起而平地拉出涨停,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期强势的基础上也拉出了涨停。ST类个股在昨日也表现非常突出,市场对低价股的炒作并没有因大盘调整而受到影响。

  昨日较有板块联动效应的非传媒板块莫属,此类个股在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整体启动,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一度表现出色,但随着中视传媒打开了涨停及市场跟进力度不强,传媒类个股呈冲高回落状。

  三、后市分析

  目前大盘在30日线争夺方面,空方略占优势,而目前的短线下跌空间要大于上升空间,后市不排除股指再度下行并考验1300点的可能。

  但从盘面走势看,目前大盘走势仍较为低迷,但对大多数个股的杀伤力不大。目前跌幅榜前的个股如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跌停的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大多数是庄股或资金弃庄出逃的个股。故目前盘虽然仍处于短线下降趋势之中,但若持有那些有业绩支撑或经过长期调整后的超跌类个股,风险并不大。

  四、仓位控制及操作

  目前以持有3-5成的保守型仓位较为合适,操作上,今日大盘若下探至1320点,可适当逢低吸纳,否则就没什么盈利空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