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受制30日均线 无量难改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03 三元资讯网

三元:受制30日均线无量难改趋势

  三元顾问

  股指在围绕30日均线弱势整理了两天后周四重心有有所下移。尽管一些小流通市值品种反复活跃,但市场继续缩量,短期内还是难以改现有趋势。

  从盘口股指运行来看,在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的领涨下,农业类个股周四群起高走,成为盘中一股新生的做多力量。周三积极做多大盘的传媒板块周四表现仍旧良好,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继续位于两市涨幅榜前列,在目前大势较弱的背景下和板块热点快速转换的市道中,其能够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上行实属难能可贵。指标股周四的走势依旧是弱势难调,除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拉高之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的走势仍疲弱,而近来因股价重心稳步上移而被市场寄于较大希望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一阴包三阳的走势再次使得投资者黯然伤神。虽然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度大幅上涨显示出游资对于个股行情的炒做仍在继续,但跌幅榜上那众多的ST身影也说明了该板块的炒作力度正在进一步消退。

  综合而言,以游资和老庄主导的小流通市值股票的反复走强由于对指数影响不大,因而并无异于改变大盘的整体趋势。预计午后指数仍然维持弱势盘整的局面。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0)生物制药、酒店经营、影视及软件开发,其业绩优势下滑;二级市场该股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今日放量拉升并突破半年线压力,建议重点关注。

  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4)公司所属商业,并积极发展连锁超市,该股在百联上市前一天率先上涨,显示资金介入显著,随着商业板块的升温,后市该股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6)经过资产置换公司核心业务已从教育类行业转向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及珠宝饰品的加工生产,具有重组概念;技术上该股价位偏低、超跌严重,后市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湖南海利(600731)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并具有农业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量能也明显放大,后市仍可持股。

  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7)该股流通股5640万股,公司主营市场租赁,并具有环保和重组概念;技术上该股在年线附近宽幅振荡,近期底部首次放量上攻,表明主力处于拉升,可跟进持有。

  太原刚玉(000795)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非金属矿产,其业绩稳定;二级市场该股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中运行,近期量能明显放大,但其年线反压,建议充分调整后介入。

  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3)流通股5000万股,公司主营化学医药产品等,并具有生物制药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近期底部放量明显,并一举突破半年线压力,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西北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5)公司主营轴承制造,其业绩稳定,并具有外资合作概念;二级市场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近期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双底形态,突破4.80元后,将加速上扬。

  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1)流通股5812万股,公司主营服装等,其业绩亏损、并具有网络概念;二级市场该股在底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近几日量能放大,投资者可持股待涨。

  长春高新(000661)公司所属医药行业,并具有艾滋病疫苗概念,后市想象空间巨大;技术上该股近几日剧烈振荡走高,显示主力资金利用题材而推高该股,建议以少量仓位介入。

  潜力股:

  金健米业(600127):地处我国大米生产基地湖南省的金健米业,是我国首批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尽享国家扶持农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一些行业的调控中更加突出,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显示了政策扶持的效果。因此,金健米业这样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未来高成长是可以预期的。近两年我国小麦、大米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有望使公司业绩出现增长。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9.15"行情中先于大盘启动,并且涨幅高达50%,显示其主力先人一筹的胆识和雄厚的实力。该股近期调整极为充分,股价已回调至"9.15"的起点,新一轮劲升行情呼之欲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