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闽发证券:多空分歧大短线僵局难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14 天府早报

闽发证券:多空分歧大短线僵局难破

  沪深股市周三小幅收跌,分析师认为短期僵局难破,在操作上宜观望为主

  沪深股市周三小幅收跌,成交维持地量。分析师指出,昨日虽有资金积极做多传媒板块,但跟风买盘较少,使大盘仍处于上下两难的阶段。鉴于目前政策面做多意图明显,但投资者在年底操作又较为谨慎,在两股合力作用下,大盘目前的僵局暂难打破。

  昨日盘面

  传媒股被热炒

  沪综指昨日收盘下跌5.83点,至1334.94点,全日成交58.49亿元;深成指收盘下跌15.56点,至3210.45点,成交41.63亿元。

  昨日是12月开始交易的第一天,股指围绕在前日收盘附近作弱势整理,传媒类个股表现较为强劲。

  在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的号召下,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列前。博星投资分析师朱慧玲认为,该类个股崛起仍是短线题材股炒作的一个延伸。

  资料显示,传媒业是我国加入WTO后对外开放度较大的行业之一,从11月28日起,《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外资首次被允许入股国内广播电视制作产业,这给该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同样也迎合了目前市场的题材炒作,从而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

  蓝筹股昨日表现较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13%,至4.39元;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跌5.8%,至11.93元;上海汽车跌2.30%,至5.51元。分析师表示,这是基金经理正赶在年底以前减持部分股票,以腾出部分现金作为派现需要。

  后市分析

  延续震荡整理

  两市在12月交易的第一天延续了弱市整理,朱慧玲称,受年底资金面相对偏紧的影响,市场各方参与均处于谨慎观望之中。短期内市场弱势难以扭转,震荡整理将是主基调。

  她表示,技术上分析,近期市场呈逐波走低态势,盘中反弹迟迟未能展开,大盘30日均线也再度失守,均线系统恶化对大盘向上构成了明显的制约。但同时,千三政策底也近在眼前,持续向下杀跌的空间有限,因此目前僵局暂难打破。

  招商证券分析师翟斌则认为,“大盘的盘整应该不会太久,而股指再往下走就会面临较强的政策风险,管理层是积极做多的,要让大盘上去总会有办法,预计短线股指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他表示,虽然年底将至,场內资金面稍有趋紧,但相信机构出于粉饰账面的目的,也会有一定的做多意愿,如消息面此时能够配合,将助力大盘向上形成突破。

  早报记者施海南

  操作提示

  适当减少操作次数

  沪深股市昨日再度回调,绩优股与指标股重心下移,日益递减的成交量反映出投资人看淡后市的心情,看来1300点关口又面临严峻考验。

  消息面上,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将在北京召开。宏观调控问题、人民币汇率问题、能源及原材料问题等,将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研究的重要内容。这次会议上提出新的政策取向将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也意味着市场因此可能产生新的热点。因此这次会议精神以及相关事态的发展值得我们密切关注。我们认为在明年大政策方针明朗之前,机构投资人通常会采取观望态度,短期内行情难有作为。

  目前来看,市场最大做空动能来自绩优股与指标股的重心下移,盐田港、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列昨日跌幅前列,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走势一波比一波低,它们的下跌看来仍然没有结束,如果这类股票跌势不止,那么仅靠短线游资来回出击,大盘下跌趋势暂难以改变。因此在近期消息未明前,在操作上应适当减少操作次数,以观望为宜。

  (闽发证券吴秋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