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综述:将围绕30天线反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2:05 金羊网-新快报

市场综述:将围绕30天线反复振荡

  做空与做多动能处在弱势僵持状态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后窄幅振荡,收于1340.77点,上升3.34点,升幅为0.25%。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相似,当日上升0.93点,收于3226点。两市指数均收阳十字星,合计成交92.88亿元,较周一减少8.01%;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015:419,上涨个股较周一增加776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
)、ST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等10只ST股涨停。

  国家信息中心推出的10月份景气监测预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开始进入正常运行区间,总体上看,尽管中期宏观调控进展包括进一步加息还不明朗,但年内宏观调控继续紧缩包括再次加息的压力有所缓解。

  昨天官方媒体对有关部门正向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等征求意见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披露。从报道的情况看,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在试点初期主要将发起设立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投资中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证券,对于股市暂时还不会带来新的资金流入。征求意见稿鼓励银行试点设立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试点初期主要发起设立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一家商业银行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基金公司不得超过两家。

  海通证券上报创新试点材料的消息算是对近期某些媒体关于海通证券巨亏的报道的一种间接回应。

  今年8月底,证监会宣布暂停新股。在此之后,除了发行可转债和配股外,增发等活动全部停止。本周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增发,使得市场开始担心新股发行的重新启动。而关于上汽集团并没放弃A股上市的消息,同样使得市场对未来的扩容压力感到担心。

  经过五个交易日的持续调整后,周二大盘终于收出一根小阳线。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在一根中阴线之后初显企稳回升走势。由于量能大幅萎缩,人气日趋低迷,且中短期均线又汇聚在上方构成较明显的反压,因此,短线上行的有效空间暂时还较为有限,市场真正转强或形成有力度的反弹尚需时日。不过,由于盘中仍有部分个股热点活跃,盘中多头通过局部热点的制造保持一定的活跃度,缓解盘中指数的持续性做空压力。预计近期市场将围绕30天线反复振荡为主。

  目前市场做空与做多动能并不处于此消彼长状态,而是处在弱势僵持状态,做多与做空动能都不足。问题在于市场存在分歧和缺乏吸引力。在游资热衷短炒的同时,基金重仓股和指标股的疲弱体现出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消极应对,成为制约市场的主要力量。由于游资和基金的投资理念不同,使得市场始终不能出现普遍认同的热点,导致大盘原地踏步,缺乏明确方向。

  由于上证指数离1300点关口不远,在行情继续调整的同时,过分看空同样有风险。除了1300点的政策底作用外,年底通常是明年初行情的准备期,是主力准备筹码的阶段,下档会有较好的承接力。对于有业绩、有基本面支持,累计炒作幅度不大的个股,不必在乎短线的涨跌,仍可继续持有;但对于没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持的短炒个股,则应该防范投机风险。

  (联合证券 金玉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