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打破僵局需要什么合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2:2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打破僵局需要什么合力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反弹无力,弱势整理。目前盘中热点的活跃程度已全面降低,而短线风险较大的主要是券商重仓股,面对这种局面,投资者近日应减少炒做,持币观望为主。深成指收盘3231.32点,涨6.25点,成交19.20亿元。沪指报收1339.92点,涨2.49点,成交25.52亿元。

  盘面特点:大盘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持续调整,尽管技术面有反弹要求,但由于
近期股指连续跌破多条均线说明多头无心抵抗,市场信心明显受挫,大盘反弹无力。再从热点表现看,尽管仍有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出现上扬,但已无法形成板块的联动效应,尤其是热点的持续性减弱,大起大落的特征让短线资金难以把握,这种表现,无疑会制约短线资金的入市热情。同时,在大盘走势不振、重心下移的情况下,亦会对短线持股信心形成冲击,甚至因此可能引发一定的短线止损抛盘,造成大盘出现新的震荡。

  不过,我们认为,即使行情继续震荡,但过分看空同样有风险。毕竟本次沪指脱离千三整数关的纠缠之前,在该位置进行了相当充分的整理,尤其在该位置,利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地出台,亦透露出管理层维护大盘千三的稳定。可以说,1300点的政策底意义得到了市场各方的普遍认同,对股指的支撑作用不言而喻。况且本次市场反弹的空间并不大,市场累积的获利盘也不是非常丰厚,在这种情况下,后市大盘的持续作作空动能较为有限。

  当然,目前市场做空与做多动能并不处于此消彼长状态,而是处在弱势僵持状态,做多与做空动能都不足。问题在于市场存在分歧和缺乏吸引力。因此,导致盘中大量个股的利多不能有效转化为上涨动力。同时,由于投资理念的不同,使得市场始终不能出现普遍认同的热点。导致大盘原地踏步,缺乏明确方向。要改善这种状况,尚需市场各方的不懈努力。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