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联合证券:大盘调整 注意机会把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57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大盘调整注意机会把握

  联合证券 裴晓岩

  本周二基本面重要信息有:国家信息中心与上海证券报等单位联合推出的10月份景气监测预警报告显示,中国经济首次进入正常运行区间。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信息,对决策层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会有正面影响。其中对货币政策应该适当放松的建议,有助于缓解宏观调控以来所形成的部分行业、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

  周一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归纳起来大致有:

  (1)关于外资做空A股的话题影响。引起投资者对市场价格体系仍高的担忧。

  (2)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的发行。这其实短期是一个利淡因素。

  (3)明年的经济工作政策取向仍有待明朗。

  (4)对IPO重新启动的担忧。最近再有相关拟上市公司发行的议论出现。事实上王小石案件也不可能无限期推迟IPO。

  (5)根本原因事实上还是年内资金规律因素。年内资金的回笼,历年如此,年末资金的紧张在所难免。

  虽然市场疲弱,但整体而言,下跌空间有限。短期1300仍构成比较强的支撑。调整过程中会孕育一些个股的市场机会,可以在调整中跟踪相关目标个股,并适时把握其机会。

  个股与板块方面,可以重点关注两类:1、超跌低价股,基本质地尚不错,但价格持续下跌,价格在3元到5元区间;2、蓝筹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