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天一证券:大盘走强有待蓝筹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20 晶报

天一证券:大盘走强有待蓝筹升温

  随着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的推出,热点有望转向大盘蓝筹股

  昨日两市大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盘中沪指低点击穿60日均线的支撑,直向下方30日均线靠拢,从日K线组合形态观察,形态有所破坏,尤其是前期双底颈线位被击穿之后,大盘将重新陷入弱势调整之中。纵观周一市场运行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一,政策面继续保持真空状态,尽管少了一些做空的压力,但同时也缺少做多的动力,使得市场处于迷茫之中。这种状态容易减弱做多动能,因此后市政策面的变化将成为大盘能否重新崛起的重要促动点,其中即将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值得投资者关注。

  其二,暂停几个月的市场扩容将很快被打破。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增发1亿股新股,时间定在12月2日,尽管该股并非首发,但同样需要占用市场资金,因此影响作用与新股首发没有太大区别。此信号是否意味着后市新股发行的闸门将被重新打开,目前还难以立即下结论,但增发的闸门被打开是不争的事实。联想到近期不少上市公司纷纷提出增发方案,可以预期未来市场扩容压力肯定不小,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务必谨慎小心,在目前阶段尽量进行短线操作。

  其三,经历上周的普涨之后,低价超跌股基本都已轮涨一遍,其中不少领涨个股目前超买迹象十分严重,在此情况下,短线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由于上述个股普遍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因此不适宜进行中长线投资,其中一些个股属概念性炒作,投资者需仔细分析谨慎对待。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内低价超跌股频繁炒作已产生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由于没有新的热点板块跟进,近期大盘调整的压力将非常大。但好在市场中还存在一些可把握的题材热点,其中随着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推出,围绕上证50成份股的炒作有望展开,如果热点能从超跌反弹转移到大盘蓝筹股上,那么市场新的机会有望到来。(天一证券)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