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五连阴后应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9:4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五连阴后应有反弹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盘跌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54.57点低开后,逐渐下探,以1337.43点收盘,破了30日均线,成交62.08亿元。深成指以3325.07点收盘,成交38.89亿元。周一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开始发行,但绝大部分50股下跌。盘中题材股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在前;多只ST股涨停;受百
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企稳的影响,商业类股有放量走稳的迹象。

  消息面:深沪交易所日前发布了新《股票上市规则》,新规则将于2004年12月10日起正式施行。发布新规则的宗旨在于加强监管、加强规范化运作。另有消息,允许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后,首批人保、人寿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准筹建,预示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又迈出一步。另有传言,将某大型证券公司巨亏20亿,可能成为第八家被托管券商。

  从最近的消息综合起来看,管理层在大力推动各个方面制度的改进,后市新股发行新规则迟早也将出台,新股发行可能同企业年金入市、保险资金入市等在同一时间段出台,目前市场观望心态较为浓厚,或许与此相关。

  后市展望:技术上,上证指数出现五连阴,成交量逐渐减少,空方力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30日均线是短期牛熊的分界点,近日没有理由看得太淡,大盘短暂破了30日均线后还可能收复。周一下午盘中有主动性承接盘出现,预示短线应有反弹。但中长期大盘还是受到新股发行、公司业绩等的制约。

  操作上:受美元对欧元汇率再次跌至历史最低点等的影响,期货市场上铜合约再创新高,可留意两市经营铜业的股票。

  个股关注: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IC卡龙头天津磁卡(600800)

  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0)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企业,科研实力十分雄厚。由于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生产线,公司已长期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定点生产厂家。作为亚洲最大的IC卡企业,公司在居民身份证非接触IC卡元件层项目中成功中标,并已经与公安部签订加工合同,今年我国第二代IC卡式身份证全面开始换发,其巨大的市场不言而喻,这为公司带来了爆发性的增长潜力。

  不仅如此,其由于掌握了在此领域的核心技术,公司还是万事达、威萨等国际银行卡组织在中国的特许制造商。在国内拥有极强的垄断优势的同时,公司还大力开拓海外业务,出口国家涉及全球30余个国家,这都将为公司未来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