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平衡格局打破 大盘摇摇欲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7:06 浙江利捷

利捷:平衡格局打破大盘摇摇欲坠

  浙江利捷

  周一股指单边下挫,主要受到政策面变动影响。新的股票上市规则的推出,显示出市场扩容的即将开始。对于目前仍然偏弱的证券市场而言,新股恢复发行无疑将使场内做多意愿不足。虽然新的上市规则更偏向于有利于投资者方面,但其产生的效用将在长期内有待观察。

  盘面来看,市场热点散乱,但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主要指标股基本调整到位,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却有所下行,由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已经开始募集,指标股或将成为市场重点关注对象。但ETF的套利要取决于行情的转好,在目前的这种震荡走势中,ETF是难以形成稳定的收益率的。同时,国内市场做空机制的缺乏也将限制ETF的效能,上证50ETF若要成功运作必须处于一种上升期的趋势之中,此前上市的指数型基金便是其前车之鉴。

  从当前的政策面及盘面特征来看,市场多空分歧已经非常明显,政策做多意愿虽强,但真正的利好却相对有限。而场内资金同样的是出于拉高一把走人的投机行为,无论是基金还是券商,更倾向于货币资金的保值,毕竟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显然市场缺乏真正意义上的长线资金。

  技术来看1340点在周一不守自破,也宣告了股指的平衡格局被打破,同时,也使得前期的各项利好的作用有限。市场从两难选择到目前的单边下行,短线股指向下的趋势开始形成,市场的投资风险日益扩大。而此前一直存在的均线支撑也变得消极。投资者在目前的市场中,不要盲目追涨,持币等待不失为一个好的保值之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