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三角形头部 需方向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44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三角形头部需方向选择

  华泰证券 裴雷

  市场在投机力量退潮以及投资力量旁观下,出现了缩量调整的走势,指数已经运行到了三角形的头部区域,市场再度面临方向选择,我们认为市场极可能重现向下假突破的格局。

  近期市场最大特点,就是指数的胶作走势,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出,指数再度回落到60日均线附近。乍暖还寒时,是市场所处状态比较恰当的表述,违规资金还在缓慢撤退,合规长期资金行将大举进入,短期投机资金正在拭目以待。可以认为,市场处于一个赢面大于输面的阶段。

  板块运动最大特点,是市场投机力量的退潮以及投资力量旁观上。近期反弹行情一直是以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龙头的投机力量所主导,但是当相关龙头品种出现了五个涨停之后,仍无法无法有效激活大盘时,出现了投机类股票阶段性退潮。盘中的以基金为主导的所谓投资性力量,却仍处于观望与休眠状态,导致市场的反弹行情难以为继。

  从整体上看,指数目前运行到了一个三角形的头部区域,从技术上判断三角形向下突破的可能较大。但是从一个更大时间周期来看,我们认为1300点区域既是一个政府认同的区域,也是一个市场所认同的区域。目前市场已届年底,在指数下跌幅度在40%以上之后,我们认为如果指数出现不利的走势反倒无虞,这极有可能成为打破近期市场僵局的重要起契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