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继续窄幅震荡 储积能量仍将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5:29 汇正财经

继续窄幅震荡储积能量仍将走强

  北京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今日周末,市场还是在不文不火的在1350点一带拉锯,维持着本周牛皮震荡的运行形态,只是运行的平台跃上了1350点罢了。

  今日市场上的焦点是“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在停盘7个月后,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东今天终于等到合并后的百联股份恢复交易。早间就已经有诸多机构的分析人士在媒体上大谈“百联股份”(600631)今日开盘后的趋向。申银万国报告认为,复牌股价高于行业合理水平,维持卖出的投资评级。“可能上来就跌掉20%。”西南证券认为,百联复牌的价格应该在每股7元左右。“该股停牌时正值大盘处于1700多点的高位,恢复交易后首先就要补跌,从市场角度而言,百联也难逃两市个股平均跌幅达26%左右的厄运。”早间百联股份(600631)开盘后,结果虽然没有上述两种观点那样悲观,但是分析的方向基本上是正确的,百联股份(600631)直接向下-17.79%处开盘,期间虽然回升近5%左右,但是整体的卖出级别还是被市场坚定地维持了下来,长时间维持在下跌-16%上下。

  其实百联股份(600631)对今日大盘地影响是微不足道的。大盘的牛皮还是因为市场缺乏持续有效的热点。长江电力(600900)和其他几只大盘指标股的疲弱走势应该说对大盘和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了一定的制约影响。

  今日大盘在1354点到1361点区间窄幅震荡。我们在昨日的文章中提到,大盘从11月10日一根大阳线一举摆脱1300点一带的纠缠,到今天已经有12个交易日了。大盘跃上1350点后,也有10个交易日了,最高到1383点,但是在1350点上方徘徊已经是10个交易日。1350点是现在的60日均线位,也是市场目前新的强弱“心理位”。市场依然需要市场信心的培植。

  由于前期的热门股在游资的快进快出中退潮,对大盘短期走势造成一些新的压力,不过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待市场逐渐平静之后,将会酝酿新的上升动力。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政策面和消息面没有多大的令市场兴奋点,市场基本上在无热点的情况下自由运动,大盘的运行完全依赖于技术面支持。大盘30日均线于本周四开始翘头向上,60日均线在本周的回调中强劲支撑大盘,20日均线也已经跟了上来。随后大盘会强力依托60日、30日、20日均线缓步向上运行。我们说过,大盘已然脱离了1300点的纠缠,逐渐回暖也就是后期市场运行的必然。市场将以大幅震荡小幅盘升,进二退一战术将大盘的重心不断向上推移。投资者请盯住低价二线蓝筹和具有实质性低价重组股的走势。

  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呈现反弹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