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重组再拔头筹 变盘将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2:10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重组再拔头筹变盘将临

  青岛安信

  当前市场运行特征:

  1.受消息面深圳市国资委对本地上市公司重组方案的进一步确定,深圳本地股全面活跃,同时重组龙头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再度走强。
而非重组群落,基本维持震荡走势。

  2.从线股模型分析,三线股涨跌互现,而二线股和一线股整体维持小幅震荡走低格局。

  3.今日市场亮点,百联复牌,当日低开消化补跌风险,并带动整个商业股板块的回落。

  市场诊断:

  目前重组股活跃度已经到达最后疯狂时期,间接的将市场的底部烘托牢靠。按照本轮行情自下而上推演特征,后续二线股有望在近期启动。由于市场主力部队主要集中于位处时空二线特征的大盘蓝筹股群落,因此大盘后市脱离1350点区域变盘的可能性极大。尤其,对比1992年11月17日,同样是一只商业股的上市——上海联农股份,将市场的底部待出,位处同样的意义的时间和神似意义的空间,百联的复牌有望成为大盘变盘的导火索。

  重点关注:

  从股指构成特征以及运行规律分析,市场的风向标要交给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股票,一只重化工业化的龙头,一只信息化的龙头,且两者流通市值比例分处前两位。前期大盘跌破1300点和近期11月10日的系统性上涨,都要归功于这两只股票,且从运行规律观察,这两只权重股将是下一轮大盘上涨的热点品种。所以,在重组股最后活跃的背后,是市场价值中枢的蠢蠢欲动,大盘变盘一触即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