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股指连续下探支撑 市场信心待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9:06 北京群丰

股指连续下探支撑市场信心待恢复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四沪综指基本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股指经过几天回调的之后多空双方大体处于暂时的平衡状态。盘中在指标股反弹的同时,前期活跃的科技股、低价股出现整体回落,市场人气受到压制。

  据盘面观察,大盘短线之所以能够启稳,主要是由于空方经过两日的打压之后,做空能量有所消耗,需要进行修整,造成市场抛压并不是很重,大盘在缩量的情况下出现止跌,而股指最高仅上摸至1360点附近即停止了上攻的步伐,目前短期均线已经趋向于空方,对大盘反弹将会构成层层阻力。成交量再度萎缩,表现了投资者信心的不足,而这种缩量反弹行情不能吸引到外围增量资金的介入,只是盘中存量资金所为。

  目前股市还将受到三大力量的拖累。一是年底的套现压力。每年下半年的套现压力都很大,而且越到后面压力越大;二是一些不明朗因素增加投资者悲观预期,使投资者操作更加谨慎,受各种传闻影响,投资者增加悲观预期是必然的;三是市场热点青黄不接,影响投资热情。行情走到目前这个阶段,热点板块已得到充分表现,非热点板块再表现的机会也不多,已很难找出市场机会很大、凝聚人气的板块。再加上目前成交量萎缩、赚钱十分艰难,大多数投资者会选择退出观望。在这样一种状况下,市场很难有上好表现,只能通过时间调整换取上涨空间。

  虽然政策面基本面暖风频吹,但从市场表现看,场外资金介入愿望并不是十分强烈。在关注公司治理结构、国有股减持、国际化等一系列复杂问题的同时,不能忽视一个简单的、表面化的问题,即股票是商品,股价本身就是商品价格。从结构与差异性上看,商品质量和内在价值固然是影响价格的最本质因素,但中短期内影响其价格的最显著因素往往是总体上的供求关系。今年大盘走势之反复令投资者胆战心惊,股市资金因投资者信心弱化与持续亏损等种种原因而一批批地退出,股票市场价格出现被动调整也就顺理成章了。

  总体而言,大盘疲乏无力的走势,整体上没有摆脱近期缩量整理的特征,市场投资者普遍处在观望当中,从短线上看大盘受到前期1300——1350点的整理箱体支撑,有一定技术性反弹要求,但盘中这种缩量的格局说明市场缺乏真正走强的动能。当前基本面也未能给予充分的配合,仍然处在真空状态,而且半年线反压作用,市场信心匮乏,仍需要进一步的恢复,因此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牛皮盘整格局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